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村集体经济项目助推幸福生活“破茧成蝶”

来源:铜都晨刊 2020-11-24 10:33   https://www.yybnet.net/

■ 余庆平 记者 钟灏

“大家只要好好干,咱们百草园未来收益应该会很不错。”“那是,党员干部带着我们一起干,过几年大家的钱袋子肯定还要再鼓一点。”日前,在郊区铜山镇杨村村一处宽敞的空地上,该村支部书记何卫东边和村民们清理“百草园”的林间杂草,边大声拉着家常。何卫东口里的“百草园”,正是该村集体经济建设项目。

11月19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杨村村党支部利用11月份党日活动契机,由班子成员带头、党员积极响应,与村民共同以实际行动参与“百草园”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近几年,该村通过不断发展像“百草园”这样的村集体经济项目,真正助推百姓幸福生活“破茧成蝶”。

三叶青、黄精、白芨、白茶……在杨村村党支部的规划蓝图中,眼前的这块山地未来一定是草药飘香,故而取名“百草园”。该项目是由杨村村自主投资发展集体经济的一个生态种植旅游项目,计划利用上级党费补助资金20万元,加上一期自投资金20万元,产出见效后,村集体每年可增收5至7万元。该项目主要投资种植三叶青、黄精、白芨等中草药,并修建旅游配套设施。

虽然现在山场正在抓紧开挖清理中,尚未形成规划蓝图中的规模,但对于何卫东等杨村党支部干部、村干部而言,这个项目将是村民们未来幸福生活的助推器,而通过党支部干部、村干部带头,村民们更是对这个项目干劲十足信心满满,“目前已与杭州中泽宜康生态种植有限公司签订两份种植指导协议,目的在于通过专业种植企业,指导种植经济价值较高的中药材。”借助成功的管理经验和种植方法,使村集体经济得到有力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杨村村党支部在摸索中走出了一条坚持发展绿色产业、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壮大和村民增收的好路子。突出发挥该村山场林场水面资源,清理整合山场,规范村集体资产资源处置和再利用,并引进现代农业种植项目等,使得2019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0万元。

党员干部带头干,带领百姓共致富。村里引进了系列农业项目,一些村民可参与除草、施肥、采摘等,在家门口就能工作,且收入可观。大家在“钱袋子”鼓起来的同时,幸福感也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张鹏飞调研督导市干部人事档案中心搬迁工作时要求 推进场馆智能化建设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全媒体记者王维)日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在调研督导市干部人事档案中心搬迁工作时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

相关推荐:
别迷信网红食物2020-11-24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村集体经济项目助推幸福生活“破茧成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