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让更多“匠心班组”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11-24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总工会首期线下服务民营企业“匠心班组”建设培训班在浙南产业集聚区亚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班,来自该企业一线班组长6 4 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据报道,此次温州市总工会组织的服务民营企业“匠心班组”建设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管理高效、员工信服的民营企业班组长队伍,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引领作用,提升班组的能效与活力,促进“匠心班组”建设和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

眼下,各地许多企业在班组建设上还存有诸多的问题、困难、不足和短板,如果仅仅单凭企业自身力量,很难尽快达到提高班组管理水平,激活班组活力的要求。这就需要企业的“娘家”--各级工会组织出面助其“一臂之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补齐短板。

而通过当地工会组织对“匠心班组”在精益生产与现场管理、高效团队打造、安全文明生产、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班组管理实务等方面的全方位培训,就能对接企业培训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菜单式培训课程模块,帮助企业切实解决班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不足和短板。可以说,有了工会组织倾心、倾力的帮助,企业的班组建设就一定能得到大幅提升,企业的发展也就有了“助推器”。更为重要的是,这无形之中也在工会和企业之间架设了一座“连心桥”,彰显了工会组织服务企业、助力企业的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各地工会组织不妨多多借鉴和学习温州市总工会帮助企业开展“匠心班组”培训的好做法,多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匠心班组和匠心人才,对接好、服务好更多的企业,从而全身心地助力企业健康、良性、快速发展。 □叶金福

新闻推荐

村集体经济项目助推幸福生活“破茧成蝶”

■余庆平记者钟灏“大家只要好好干,咱们百草园未来收益应该会很不错。”“那是,党员干部带着我们一起干,过几年大家的钱袋子...

相关推荐:
彝家山寨好生活2020-11-26 08:40
猜你喜欢:
别迷信网红食物2020-11-24 09:42
评论:(让更多“匠心班组”助力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