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河北通报死亡病例详情:危重型新冠肺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1-14 17:01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1月14日消息,当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14日通报,河北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河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阎锡新介绍,这位患者来自于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属疫情高风险地区。9日核酸阳性,有了一定程度症状,发热、咳嗽、气短,当天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患者发病后,病情进展特别迅速,住院当天,发现患者有比较明显的呼吸困难,血压下降,休克等。

通过进一步检查,患者除了严重的新冠肺炎,还有严重的心脏损伤,即心肌损伤综合征,后来逐渐出现了肝功能、肾功能损伤。整个治疗中,采用的方法除了药物治疗,还用到了气管插管,体外膜肺支持。国家级、省专家在床旁联合查房,还有多地专家线上会诊,但是没能挽留住患者生命。患者于1月13日逝世。死亡原因是,危重症型新冠肺炎导致的多器官功能衰竭。

(原题为《河北通报死亡病例原因:危重型新冠肺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无毒”水彩笔真的“可食用”?官方:不行!

孩子画画用的水彩笔是否安全,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一些打着“无毒”“食品级”等旗号的水彩笔让家长既心动又迷惑:这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北通报死亡病例详情:危重型新冠肺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