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浙江一医院帮扶高山村民养蜂 低收入户半年增收数千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4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我当初不懂养蜂技术,也没有投钱,没想到能拿到分红!”上周,浙江庆元县百山祖镇斋郎村64岁村民刘凤英拿到2900元现金时难掩激动。

斋郎村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实施“一个低收入农户10箱蜂”扶困的定点帮扶村,由医院投入启动资金、产业基地托管、农户学习实践。这次,村里和刘凤英一起拿到分红的有16户。

斋郎村是浙江最高的行政村之一,海拔1200多米,土地稀缺,交通不便,年轻人外出打工,常住人口仅150余人,八成在60岁以上。“村里的低收入农户大多是老弱病残,缺乏劳动技能,但野花多、花期长,海拔高,利于蜜蜂生长。”该院体检中心副主任、驻村干部周国明告诉澎湃新闻,去年6月,医院投入10万多元采购蜂箱、蜂种,牵头建立两个产业脱贫基地,采用全托模式,由产业基地和产业能人代养,“每个低收入农户送10箱蜂,农户零成本投入,零风险增收,还到基地学习蜜蜂养殖技术,为以后自己养殖打好基础,形成造血发展。”为发挥生态优势,国科大肿瘤医院还在斋郎村红军湖投入鱼苗,采购鸡鸭苗发放给低收入户放养,由医院保价收购。(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罚没财物管理办法》2021年1月1日实施

日前,财政部印发了《罚没财物管理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罚没财物管理办法》作了如下规定:一是明确罚没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一医院帮扶高山村民养蜂 低收入户半年增收数千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