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青年志愿服务试“经验”闯“路子”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1-03-05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沙静)“我们‘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志愿服务项目组拍摄的《靓在乡村 从西出发》专题记录片首播时,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达40万以上,极大地提高了乡村垃圾分类治理宣传的影响力。”近日,西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西区聚焦全市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相关要求,不断探索青年志愿服务在推进垃圾分类中的表率作用,为乡村垃圾分类治理试出“经验”、闯出“路子”。

据介绍,西区团委聚焦垃圾分类管理的相关要求,于去年6月启动以“扎实有序地做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垃圾分类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全力支持农民群众开展乡村清洁和绿化行动”为主题的“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志愿服务项目。

在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改革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中,西区团委、西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面向社会发布2批次招募令,结合项目实施要求,完成了西区“靓在乡村”志愿服务队伍的组建,其中村级农村青年志愿者12人、镇级创业青年志愿者10人、市级城市青年志愿者40人和专家观察团志愿者20人。截至目前,共出动120余人次开展入村入户活动30余次。

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西区团委在星瑞广场、金家村、西区职工服务中心开展了3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宣讲活动,现场参与群众达1000人次以上;在金家村试点农户家分别组织团员青年、农户开展了垃圾清理、归纳整理、环境美化等6期活动,有效改善了试点农户家庭面貌,提高了其思想观念。项目志愿者还以“一日生活·垃圾都去哪儿啦?”为切入点,利用农村闲置玉米叶、花草等开展“植物敲拓染”“玉香皮篓编织”“花草疗育体验”等美育课程,增强了大家发现美、崇尚美的意识和能力。

新闻推荐

“天问一号”如何“炼”成“火眼金睛”

揭秘“天问一号”如何“炼”成“火眼金睛”日前,记者走进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采访火星高分辨率相...

相关推荐:
网络招聘有新规2021-03-05 04:05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志愿服务试“经验”闯“路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