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旅客谎报炸弹致厦门飞武汉航班返航:或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08 20:32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4月7日晚间,厦门飞武汉航班发生一起旅客声称机上有爆炸物事件。该航班于4月7日晚10时35分起飞后,有乘客在机舱中声称“机上有炸弹”,飞机起飞约半小时返航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机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该飞机于23时15分安全落地,随后机场公安分局将该嫌疑人带离调查。后续厦门机场重新对旅客、旅客的手提行李、机上货物进行了安检,并对飞机客货舱进行了清舱检查,未发现可疑物品,旅客重新登机,继续飞往目的地,于8日4时54分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经警方现场检查,未在飞机上发现爆炸物,排除炸弹可能,出警民警将该乘客带回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

在安全等级最高的航空领域,所有涉及飞行安全的情报信息,机组人员都必须按确有其事来处理。所以,“诈弹”跟炸弹同样可怕,接连不断的威胁电话让人们谈弹色变。虚惊一场既消耗了巨大的公共资源,又是对公共秩序的严重干扰。谎称“飞机、机场有炸弹”事件在国外也频频发生。就在昨日,俄罗斯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收到不明来源的炸弹威胁信息,信息中表示机场内飞机和跑道被安装了爆炸装置。2019年,一名43岁男子因为赶不上航班,竟然打电话称该飞机上有炸弹,导致该架飞机紧急中途降落。

我国法律针对谎称“飞机、机场有炸弹”有严格的处罚规定,如何能让扰乱航空安全者不再肆无忌惮地屡屡试法?戳下图了解?

原标题:《或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旅客谎报炸弹致厦门飞武汉航班返航 | 附一图科普》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深圳住建局等七部门关于对涉及“深房理”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

近期,有网民举报“深房理”存在违法违规炒房行为。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和金融管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客谎报炸弹致厦门飞武汉航班返航:或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