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妈宝男”离婚率在上升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6-11 09:04   https://www.yybnet.net/

5月30日,《2020年度辽宁离婚大数据分析》出炉。 10余位律师通过对辽宁省各法院2675份离婚相关判决书进行梳理,发现在80后、90后独生子女逐渐成为离婚主力军的离婚案件中,“妈宝男”引发的离婚率呈上升趋势。

装修婚房,“妈宝男”都听妈的

央视《法律讲堂》节目主讲人李静律师讲述了一个真实的典型案例:小磊和小雪恋爱时甜甜蜜蜜,却在筹备婚房过程中出现分歧。男方母亲觉得儿子总归是孩子,总想帮着把把关。“这房子应该选一个离商业区远些的,小磊平时睡眠不太好。 ”“好看有什么用,这个风格的装修材料比较环保,小磊气管不太好。 ”此类建议,母亲频频提出,小磊还特别听妈妈的话,每次妈妈提出建议,小磊总是千方百计地说服小雪。时间一长,小雪有些不耐烦了。 “我以后到底跟你过日子,还是跟你妈过日子? ”小雪不耐烦地说。一天在装修房子时,小雪和小磊妈妈观点又不一致,争执不下。小磊觉得小雪不尊重自己的妈妈。因为观点不合以及装修以来的矛盾积压,小雪和小磊彻底谈崩了,最终闹上了法庭并要求离婚。

感觉自己是在和婆婆过日子

律师团队还遇到了一个案例,可总结为“与婆婆‘同住’三年,我却只能默默忍受”。女方说:“结婚后,婆婆每天都会来我们家,给我们做早饭、洗衣服、做晚饭。我跟婆婆说以后这些我来做,可是婆婆不同意,给出的理由是,她儿子胃口很刁,只有她知道他喜欢吃什么。我坚持自己的意见,婆婆最后妥协了。结果第二天,老公早上起床没有看到婆婆,就像个小孩子一样问我,‘我妈呢?今天怎么没来?她不来,我们吃什么’,我跟他说我做了早饭,他一脸不高兴,‘我不吃,我要吃我妈做的饭’。再后来,婆婆直接搬过来,说是方便照顾,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三年。 ”

女方说:“渐渐地,老公在我心中的形象就崩塌了。我这哪是在和他做夫妻,分明就是我和婆婆过日子!即便是后来和他离婚,我也是在和婆婆谈离婚细则! ”

提醒

让孩子自己掌控生活

李静分析,“妈宝男”的成因有时代的因素。统计数据显示,离婚的主力是80后,他们的父母结婚时赶上计划生育,大部分一家只有一个孩子。因为溺爱,父母愿意替孩子做主,孩子就很容易变成“妈宝男”。男孩没有自己做主的意识,一旦与有主见的女孩结婚,离婚比率相对高。

李静说,独生子女一代,父母关注了孩子二十几年,突然要面对孩子以婚姻形式上的分别,表现得极其不适应,总想涉足在孩子的婚姻中,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什么是好的。她呼吁年青一代和他们的父母,自己的生活还得自己把握和掌控,走进婚姻时应该知道自己的定位,避免因为所谓的“妈宝”导致家庭分离。 综合

新闻推荐

杂草也应纳入禁烧范围

霍东升杨新港近年来,随着北方地区传统耕作习惯的改变和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故意焚烧农作物秸秆现象已基本消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水寄情画中游2021-06-11 08:28
评论:(“妈宝男”离婚率在上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