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开通“高铁便民车”能否缓解“高铁盲区”尴尬?江苏沭阳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1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江苏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铁路发展的意见》,目标到2025年,实现高铁覆盖90%县级以上节点。

作为江苏乃至全国的人口大县,拥有近两百万人的沭阳县,却可能在未被覆盖的那10%内——江苏目前已经开通、在建的高铁项目中,无一途经沭阳。高铁,一时间成了沭阳人“无法触摸之痛”。

据沭阳县交通运输局“沭阳交通之声”报道,6月2日,沭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讨论活动,其中提到,沭阳县将围绕“交通节点城市”目标,打造长三角北翼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创建“高铁便民车试点县”。

所谓“高铁便民车”是指,沭阳将开通从本地到周边相邻城市高铁站的定制班线,分别是沭阳至淮安高铁站、沭阳至宿迁高铁站、沭阳至泗阳高铁站。同时,高铁便民车票价采用相对亲民的市场调节价。

澎湃新闻注意到,沭阳县交通局“沭阳交通之声”6月9日发文回应称,今年5月,县交通局编制的《沭阳县高铁便民车工作实施方案》,受到了江苏省交通厅领导高度肯定。江苏省交通厅和省铁路办相关部门领导先后两次到沭阳调研,指出高铁便民车方案符合实际,详实可行,并一致同意沭阳作为全省高铁便民车首批唯一试点。

沭阳县交通局回应称,高铁便民车能够充分满足在争取高铁的过渡期间,群众的高铁出行需求。同时,有了丰富的客流数据作为支撑,将更有利于沭阳更快实现高铁梦。

目前,沭阳正在进行高铁便民车开通筹备工作,计划今年6月底前正式开通。初步开通三条线路,分别通往淮安高铁站、宿迁高铁站和泗阳高铁站。

另据沭阳县交通局介绍,经过多方争取,途经沭阳的淮沭新(淮安经沭阳至新沂)高铁已经成功进入国家规划,预计近期将正式公布。

“沭阳交通之声”还表示,高铁建设程序复杂,短时间内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在建设过渡期间,有高铁出行需求的群众,选择高铁便民车一样可以顺畅出行。(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广州:端午假期将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记者今天(11日)从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做好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端午假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通“高铁便民车”能否缓解“高铁盲区”尴尬?江苏沭阳回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