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全球首个非人灵长类动物全细胞图谱发布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4-16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深圳4月15日电由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主导,多国科研团队共同参与的首个非人灵长类动物(猕猴)全身器官细胞图谱日前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发布。这是全球首个非人灵长类动物的全身器官细胞图谱。

“这个图谱就像一张‘地图’,有了它就相当于有了一个探索生命细胞分辨率的高精度仪器,可以‘看到\‘每个器官都有哪些细胞,还可以精细到每个细胞里具体的分子特征及其与其他细胞的互动关系。”论文第一作者、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韩磊博士介绍说,这为我们更好地认识生命的基本结构,探究疾病和细胞的关系打下了基础,也为有关疾病的精准治疗提供了新的方向。

据了解,研究团队基于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单细胞建库和测序平台,对成年猕猴全身45个器官的约114万个细胞进行了单细胞测序分析,将其分成了113种主要细胞类型和463种细胞亚类,并搭建了非人灵长类动物百万单细胞交互式资源网站。

新闻推荐

张永乐一行到建设行业驻陕央企调研

本报讯(龚轩)4月14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乐,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岳文等一行到中铁二十局、水电十五局调研,了解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首个非人灵长类动物全细胞图谱发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