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上海对独居老人特困家庭等给予帮扶

来源:烟台日报 2022-04-16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上海4月15日电 疫情下,社区独居老人、特困家庭等尤其需要关心、关爱和帮助。记者从1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正在落实针对性举措,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下的民生底线。

上海市民政局局长蒋蕊在发布会上说,针对独居老人,特别是高龄独居老人,或家人被隔离收治而暂时无人照料的老人等,上海已开展摸底排查,掌握实际需求,组织力量给予帮扶。例如,针对疫情期间独居老人吃饭问题,很多街镇组织居委干部、社区志愿者等,接力做好从社区食堂到小区的送餐服务。对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目前上海仍有500多名居家养老护理员克服困难,提供居家上门照护。

针对特困家庭,上海民政部门要求及时足额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配备必需的防疫物资、农副食品、生活用品等。蒋蕊表示,对因疫情造成基本生活临时出现困难的群众,由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及时核实情况,给予临时救助;对因疫情造成重大生活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针对近期蔬菜价格上涨的情况,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支出型贫困家庭生活救助对象等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补贴。

新闻推荐

“植物大熊猫”华盖木引种39年后首次开花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昆明树木园内开花的华盖木新华社昆明4月15日电近日,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昆明树木园,一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走进民间文化2022-04-16 00:55
评论:(上海对独居老人特困家庭等给予帮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