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台山核电1号机组并网发电 成为全球首台实现并网发电的EPR三代核电机组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7-0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蔡鹏飞)6月29日17时59分,随着并网指令的发出,中国广核集团台山核电1号机组主控室大屏幕上显示带初始负荷运行,台山核电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台山核电1号机组也由此成为全球首台实现并网发电的EPR三代核电机组。

台山核电站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由中国广核集团、法国电力集团和粤电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台山核电1号机组于2009年开工建设,2号机组于2010年开工建设,分别是全球第三、四台开工建设的EPR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

台山核电1号机组在完成了装料前的各项试验和准备工作后,于2018年4月10日开始装料,于6月6日达到临界状态,6月29日顺利完成了发电机并网前的各项试验和并网测试。并网后,机组还将进行一段时间的带负荷试运行和相关试验。各项试验符合要求后,机组将进入满功率示范运行考核。

台山核电站采用的EPR技术是由法国电力集团和法马通共同开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这项技术吸收了过去40年国际上积累的压水堆核电机组的运行经验反馈和技术进步,安全性得到显著提高。作为EPR全球首堆工程,台山核电项目展示了中国在核电建设领域的实力,为世界范围内同类型机组提供了来自中国的管理和技术上的宝贵经验和方案。

新闻推荐

孩子抗疲劳能力堪比铁人三项选手

近日,欧洲研究人员发现,孩子们天生精力旺盛,抗疲劳能力堪比铁人三项选手——更“可怕”的是,他们恢复体力的速度还比专业运动...

相关新闻:
校园依旧青青2018-07-05 08:37
猜你喜欢:
评论:(台山核电1号机组并网发电 成为全球首台实现并网发电的EPR三代核电机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