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失守1900点 创业板步入敏感区域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13 04:17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理财专讯 昨日,A股市场一直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盘初拉升翻红后震荡走弱,盘中失守1900点,并触及年线。业内人士分析,年线是创业板指的敏感区域,该位置的短期阻力需要注意,在此位置采取追涨的操作方式,还是存在一定风险。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受资源股回调拖累,沪指上行乏力,在平盘线下方窄幅震荡运行,临近尾盘钢铁股大幅反弹,带动沪指回升。创业板指以1900.87点低开,盘初拉升翻红,上午10时40分过后,开始震荡走弱,临近收盘小幅下跌,以1899.99点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3386.10点,跌2.18点,跌幅0.06%,成交2017亿元;深成指报11307.32点,跌5.18点,跌幅0.05%,成交2799亿元;创业板报1899.99点,跌1.56点,跌幅0.08%。

数据显示,创业板全日成交额842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约193亿元。在当日交易的643只股票中,有281只收盘报涨,341只个股收盘报跌,21只个股昨日收平。创业板昨日共有73只个股的换手率超过一成。

记者了解到,创业板指从7月18日见底回升以来,到近几日触及年线,而上一次触及年线的时间还是2017年3月17日,之后出现了连续几个月的调整。业内人士分析,创业板指已运行至敏感区域,该位置的短期阻力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在此位置采取追涨的操作方式还是有风险。

中证投资分析师表示,沪深两市全天多数时间维持高位盘整态势,午后随着前期获利盘的涌出,各股指纷纷回撤出现一小波回调。盘面上,随着股指出现高位回调,场内热点主线稍显凌乱,板块轮动加快迹象明显,观望情绪渐浓。据介绍,短期内,在成交量未有效放大之前,大盘高位震荡态势或将延续,投资者操作上需轻指数重个股,围绕绩优、资金关注、低价、机构看好等四角度进行甄选布局,切忌追高。

“节后创业板市场走强,缘于市场风格转向大小盘齐涨。鉴于创业板涨幅良好的牛股,普遍均为无业绩支撑个股,后市持续性上涨很难,脉冲行情的可能性更大,投资者可能较难把握这类个股的机会。 ”从事私募工作的李经理表示,短期内,震荡行情仍为主要格局,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可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但切忌追高,应将总仓位控制在50%左右。

(记者 杨博文)

尾盘拉升难掩两极分化

昨日沪深两市即使指数翘尾明显,但个股两极分化严重以及强势股大面积补跌的尴尬一幕依旧在上演。

盘面上,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回落后,资金转而挖掘低位股的表现机会。移动支付概念中的东信和平率先拉板,音飞储存二连板被打开,唯有叠加次新的原尚股份接力走出了三连板行情。值得一提的还是医疗板块,伴随着指数止跌回升尾盘也遭到资金偷袭,九安医疗、大参林、美芝股份等相继涨停。但整体来说,由于资金活跃度下降,两市呈现出热点散而不强却缺乏可持续性的特征,这也侧面印证了当前资金追涨意愿不足。而赚钱效应方面,20只左右的自然涨停板也反映出市场正处于人气相对低位的水平。所以面对这样短线博弈难度较大的行情,投资者要控制好交易频次,切勿过分追逐热点,宁可错过也不做错。如果真要操作的话,首选品种也应该是股价涨幅不充分(或者说相对低位)且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品种,如三季度业绩暴增的甘肃电投(000791),近两个交易日遭到资金抢筹连续涨停 结合量能综合来看,在大会召开窗口期市场整体或难有持续上行的动力,可能维持震荡分化状态。 中财

新闻推荐

iPhone 8“十连裂”:鼓胀电池和玻璃外壳谁在惹祸

自从苹果iPhone8/iPhone8Plus正式开卖以来,全球范围内至少已有10起电池膨胀致使外壳爆裂事件。近日,美国纽约州罗彻斯特一名男子持有的iPhone8Plus在使用其无线充电座时,突然电池膨胀撑开机壳。此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失守1900点 创业板步入敏感区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