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划定下一阶段投资者保护重点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13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围绕完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深化普惠金融服务

●加强投资者保护基础设施建设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已有1.23亿投资者,持股市值低于5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占比超过95%,成为特殊“市情”。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下称“投保局”)负责人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正在修订中的证券法草案二审稿拟增加投资者保护专章,明确维护投资者权益的要求,将广泛涉及规范现金分红、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先行赔付制度、持续信息披露、增加证监会投资者教育及处置系统性风险职责等内容。

同时,证监会已划定下一阶段投资者保护重点工作,将围绕完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加强投资者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维度展开。

一是完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推进建立全国性调解组织,创新调解方式,完善小额速调、诉调对接、仲调对接、证调对接等机制。还将进一步探索建立“证券期货诉讼示范判决机制”试点及行政和解制度;加大支持诉讼工作力度,完善配套制度,拓展代理案件类型;健全先行赔付机制,优化实现机制,使其制度化。二是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大力推进投教基地建设,建成一批国家级、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进一步扩大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试点范围,推动投资者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同时,积极推动设立全国投资者保护日,形成常态化、品牌化的投资者保护和宣传工作机制。三是加强投资者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尽早正式投入使用投资者网站,尽快建成集投资者在线查询、在线教育、在线行权、在线调解等互动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平台;优化12386热线服务,妥善处理投资者诉求。

(马婧妤)

新闻推荐

新规挡不住大股东集中抛售

10月为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月,初步统计,节后至今共有28家公司披露股东、高管等减持计划。其中,深沪主板包含11家,创业板、中小板分别有10家、7家。上月减持计划公司达188家自5月末减持新规发布以来,9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证监会划定下一阶段投资者保护重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