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存款没变贷款激增国人还能再贷多少钱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0-13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在线申请,极速放贷,3万额度!”2017年以来,贷款广告力压从前的售楼广告,频繁轰炸人们的手机。海量的推销背后,是火热的消费贷市场。

消费贷,主要指房贷、车贷以外的个人消费贷款。今年前7个月,全国住户贷款中的短期消费贷款新增1.06万亿,是去年同期3倍,也已超过去年全年的增长量(8305亿)。它也变成了各类机构必争之地。商业银行、电商巨头、消费金融持牌机构、互联网金融公司、P2P、小贷公司先后进入。

消费贷利润明显高于房贷。一位股份制银行员工告诉记者,该行的消费贷利率,员工内部价是基准利率(目前为4.9%)上浮20%-30%,市面上的消费贷上浮100%也很常见,也就是年化10%左右。银行以外的机构利率更高。一家消费金融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该公司的利率17%,在监管允许范围内。P2P、小贷公司的利率更高,甚至突破36%的高利贷红线。因为期限短、借款便利,很多用户对利率并不敏感,但消费贷隐藏的高息却变成了放贷机构的“现金奶牛”。

“2007年,我国居民部门的债务率还不足20%。美国居民部门债务率从20%提升到50%以上用了近40年,而中国用了不到10年。”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等人在《居民加杠杆,还剩多少空间?》一文中写到。文中说,2015年以来,居民存款的同比增速并无太大变化,而贷款增速却从15%攀升到了24%。人们的存款没变,贷款却在激增。

人们还能再贷多少钱呢?他们测算,目前我国居民部门债务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已达90%,美国当前为106%,日本则从1990年代以来都基本低于100%。再考虑到中国人在亲戚朋友那里的隐性负债,我国居民加杠杆的空间已经不多。

新闻推荐

7天暴涨90%后停牌出利空 武汉凡谷或将暂停上市

东方IC供图如果你要问9月份最出名的、最令人瞠目结舌的股票是什么,答案非武汉凡谷莫属。这只股票一直默默无闻,但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节前的最后7个交易日里,从9月21日到9月29日,暴涨90.5...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存款没变贷款激增国人还能再贷多少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