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沪指五连阳 站稳3400点 本周大盘依然有继续上涨的能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丽颜黄颖

上周沪指五连阳后创出3438.79点年内新高。邕城业内人士认为,从上周的沪深成交量表现看,市场没有出现放量滞涨走势,维持缓慢振荡上涨,表明市场目前的筹码较为稳定,预计短期大盘依然有继续上涨的能力。

盘点:

振荡上涨沪指五连阳创22个月新高

上周一两市探底回升,各大指数全线收涨,深指涨超1%,创业板指也成功飘红涨近1%;到了周二沪深两市又双双高开,全天处于振荡上扬的走势,沪指不仅一跃突破5日均线的束缚,且再度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持续振荡走高,午后出现分化,沪指创22个月新高,中小板指继续强势盘中领涨;周四,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沪指收盘小幅上扬,沪指涨0.36%,站稳3400点关口。上周沪指上涨1.81%,报收3432.67点;深指上涨3.83%,报收11645.05点;创业板指上涨3.69%,报收1900.63点。沪市上周成交11501亿元;深市成交14490亿元。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从上周的成交量表现看,大盘并没有出现放量滞涨走势,还是维持缓慢振荡上涨。沪指五连阳之后,成交量已经温和放出,表明市场目前的筹码较为稳定,并没有出现松动,短期大盘依然有继续上涨的能力。另外,近期中小创指数表现逐渐比主板指数表现更为强势,涨幅开始比主板大,创业板没有创出新高,但距离新高已经不远,最高点在1927点,上周五已上涨至1900点,距离高点只有二十几个点,只有一步之遥,向上突破并不困难。即使后市有所休整,但在休整后有望创出新高。

“本周暂时没有利空消息,总体机会较多,指数可能有望往上突破。”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投资市场顾问王宇捷称,目前市场已经开始活跃起来,权重股在护盘的同时,个股也在补涨,市场有一定的赚钱效应。另外,暂时没有利空消息,总体机会较多。

分析:

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或将受益

日前,工信部日前公布了燃油积分抵偿政策,2016年、2017年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不能抵偿归零的,将影响超标的燃油车的生产和新品的投放。受此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指数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有机构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迎来风口。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卢宏锋认为,新能源汽车是未来较长时间的较有潜力的行业,燃油车的清产时间表出来后,未来市场会逐步淘汰燃油汽车,而全部普及新能源汽车,整个新能源产业链未来的发展潜力较大,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潜力持续看好,可布局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上较领先的个股,以及提供相关设备、原材料、整车设计、配置等相关个股,特别是占据市场份额较大、排名前列的上市公司可进行中长期关注。

近日,共有82家锂电池行业上市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70家,占比85.37%。从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21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翻倍,是否可以关注?

卢宏锋认为,由于锂电池板块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后市锂电池的消费随着汽车的销量逐步提高,长期看,锂电池行业可继续看好,可继续逢低布局。选择龙头企业、技术较为领先的上市公司。

建议:

临近3500点短期操作快进快出为主

近期上涨较好的个股集中在处于低位的蓝筹股和白马股上,以及成长性较好的个股。卢宏锋建议,重点寻找这些蓝筹股、二线蓝筹、白马股进行关注,持股待涨。仓位继续维持六至八成。另外,现在市场热点轮动较为快速,受国家政策扶持的行业表现均不错,例如电力、核电、金融、5G、通讯、芯片、计算机等行业。上周五是核电板块出现明显上涨,但能持续上涨的依然是那些业绩较为优秀的行业龙头个股上涨较好,且持续性较强。因此,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且处于低位的业绩优良的个股。

在本周操作上,王宇捷建议仓位控制在五至六成,板块可继续关注白马龙头个股,市场现在主要上涨的股票大部分是这些股票,包括保险类的个股,上周五中国平安创下了新高;5G概念,例如蓝宝石、平果概念的板块均上涨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3500点这一位置压力较大,追高需要谨慎,短期操作建议快进快出波段操作为主。目前酒类板块,如茅台酒、五粮液等龙头个股上涨较大,追高小心被套。临近年底,医药类或许有补涨的机会,可关注传统医药的龙头上市公司,例如云南白药、片仔癀、同仁堂、东阿阿胶等股票。

新闻推荐

中船重工:将在雄安新区设立科研机构、职业技能院校

11月10日,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在集团总部会见了来访的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河北省口岸办公室主任党晓龙,双方就加快落实相关项目、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深入交流。中船重工副总经理钱建...

相关新闻:
伦敦股市9日下跌2017-11-11 12:26
猜你喜欢:
评论:(沪指五连阳 站稳3400点 本周大盘依然有继续上涨的能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