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调仓换股正当时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3-1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A股上周各大股指悉数以红盘报收。其中,具备新经济概念的股票纷纷大涨,由于此类企业多集中在中小创身上,因此使得深市表现明显强于沪市。

此前有不少投资者认为“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在A股市场是失效的,但这种观点在笔者看来明显有失偏颇。从较远的2006年那波牛市看,基本面的原因在于股权分置改革以及大量实业资本涌入股市。而从最近的结构性行情来看,去年“一九”行情的爆发,与消费类周期高点到来以及供给侧改革有关,这也是为什么以白酒类为代表的消费类板块以及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化工板块牛股跌出的主要原因。而这也正说明“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在A股市场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需要看到的是,去年大涨的上述板块个股,其价值已经在价格上得到了充分的反映,甚至绝大多数已经存在“透支”现象,去年交易所通过问询等方式数次打压贵州茅台,事实上也与此相关,至少可以认为,这是监管层向市场发出的一个信号。

在去年的四五月份,一些资金也曾试图操作次新股或雄安新区等概念类题材,结果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窗口指导”,最终将多数资金引入了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价值股”身上,而在目前监管层支持“四新”经济目标明确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中与新经济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将受到越来越多机构的关注。作为普通投资者,这不失为是一个极好的机会。

文/周伯恭

新闻推荐

股票质押新规对谁的影响最大:这133股质押比例超过50%

3月12日,《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正式实施。那么,哪些股票受新规影响更大呢?Wind统计显示,截至3月7日,A股中有3477只股票仍有未解押的股票质押式回购,占A股数量的99.37%,由此可见,A股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调仓换股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