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为啥受伤的总是老三?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6 01:58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有趣的经济现象:行业内老大与老二打架,受伤的往往是老三。比如王老吉与加多宝打架,和其正满身是伤;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打架,非常可乐伤痕累累;而360与金山对决时,卡巴斯基消失了;苹果与三星互掐时,诺基亚消失了;赶集网与58同城PK时,百姓网消失了……

最近网上流传无锡市民非常非常开心。随着滴滴外卖在无锡上线,外卖食品便宜得让人无法相信,网友们比着在网上晒便宜:2.4元点了肉蟹煲、2块钱2杯奶茶、7块钱3份鸭脖鸡翅、5毛钱点了大份海南鸡饭、0.01元点了份水饺……国内三家外卖企业滴滴外卖、美团、饿了么集中在无锡这座中等城市,打架是肯定的。为了抢占市场,超低价位成为“必杀器”。据说三家企业纷纷召开誓师大会,要抢占无锡外卖市场的高地,饿了么甚至挂出“干死美团,碾轧滴滴”的横幅。话说得有点不文明,但抢眼球啊!

短短几天,这场以超低价格为竞争手段的外卖市场“商战”,看来确实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就在这几天里,无锡很多超市的外卖柜都是早早被搬空,吃货们争先恐后挤在网上订购,据说能够订到就是运气超好,而订到后送到你手里更要耐心等待,因为三家外卖公司都出现了快递员不够用的问题,给他们的工资开到1万元,还是招不到人。如果这样的烧钱打法持续下去,结局肯定是要死掉一个,不用说死的又是老三。

为什么行业老大与老二打架,受伤的总是老三?原因是成熟的市场中很难容下三个品牌同时鼎立,大部分市场都会被行业龙头把控,而一旦某个市场形成了寡头,那他和第二第三的实力就会越拉越大。通常龙头企业拥有绝大部分的市场和资金等资源,而当老二有实力叫板老大时,那就会是一次殊死较量,双方都会投入巨量资源,此时作为市场中的其他公司很难与之抗衡,老三老四的结局只能是默默受伤甚至死掉。

独角兽上市是最近股市里很火的题材,上述三家外卖企业就被称为独角兽。共享单车里的摩拜、OFO也是独角兽,眼下同样打得你死我活。假如这些企业上市了,你买哪个?不要以为买了独角兽你就坐上了新经济的快车,就可以赚大钱了,说不定买了个“老三”,老大老二打架,受伤的却是你!

主持人:夏云来

E:xyl128159@sina.com

新闻推荐

不如取消红利税还利于股民

■郭施亮当前A股市场的红利税征收模式,基本上不能较好起到鼓励长期投资的效果;而投资者选择中短期内买卖股票,更多还是受制于市场环境的不稳定以及股票价格的波动性影响。因此,不如直接取消红利税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啥受伤的总是老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