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底部在悲观中诞生行情在怀疑中反弹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6-13 05:59   https://www.yybnet.net/

指数探底回升收阳,行业个股全面普涨。盘面上,民航机场、酿酒、环保工程、食品饮料、保险、煤炭采选等行业领涨,贵金属、有色金属、造纸印刷、材料等少数行业下跌;题材概念上,超级品牌、北斗导航、央视50、在线旅游、生物疫苗、基金重仓、单抗概念等概念表现相对较好,黄金概念、参股360、次新股、小金属、赛马等概念表现较弱。总体而言,昨日市场呈现全面反弹,个股涨多跌少。

技术上,沪指昨天平开后小幅震荡走低,随后一波急跌,在10点17分创出近期新低跌到3034点后逐步回升,收小阳线。技术上已经短期止跌,后市还有继续反弹动力,压力为前期缺口,后市震荡筑底走势概率较大。创业板方面,昨天创出近期新低后探底回升,收小阳线,反弹力度强于沪深两市,后市仍有反弹动力,不过趋势上空方仍占优势,短期反弹后应该减仓,风险预防为主。总体而言,市场止跌迹象明显,短期反弹仍将继续,调整或暂时告一段落,激进型可以轻仓参与博弈。

资金上,昨日市场小幅反弹上攻,行业资金净流入较为明显,其中家电、酿酒、保险、民航机场、环保工程等资金净流入靠前,电子元件、软件服务、有色金属、化工行业、农牧饲渔等行业资金净流出靠前。总体而言,昨日市场有小量资金回补,资金上出现了一定好转,考虑信心恢复需要一定时间,资金持续性还有待观察,稳健型投资者可以继续谨慎观望,以风险预防为主,耐心等待资金积极回补后再参与博弈。

综合而言,市场在一片看空声中逐步反弹,昨天有止跌企稳迹象。笔者认为,“底部在悲观中诞生,行情在怀疑中反弹。”无论是价值投资者还是技术投资者,都应该遵循在底部区域介入,在头部谨慎的原则,正是如此我们在前期一片唱多声中保持理性,及时看空;在近期一片看空声中坚持独立,认为应在恐慌中做好建仓准备。不过,反弹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底部或有反复。因此,操作上稳健型可继续谨慎观望等待企稳,激进型则可以轻仓博弈。策略上,从战略防御转变为轻仓防守。 巨景投顾

新闻推荐

冬虫夏草“告急”三只概念股创新高

近日,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大型真菌卷》显示,由于长期过度采挖和环境气候影响,药用...

相关新闻:
159亿资金入场抄底2018-06-13 01:09
猜你喜欢:
评论:(底部在悲观中诞生行情在怀疑中反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