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小米今日上会!有望成CDR第一股 募资300亿元成2011年以来A股最大IPO!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9 06:38   https://www.yybnet.net/

证监会在6月15日发布消息称,小米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将于6月19日召开的2018年第8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审核,而6月19日也是端午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从首次递交CDR发行申请到上会,小米仅花了12天时间,而之前被认为是闪电上会的工业富联从首次递交IPO申请到上会总共花了35天。

如果小米在6月19日闯关成功,成为CDR发行第一股,那么将创下A股IPO史上多项先例。如公司股权结构上含表决权不一致的AB股、未拆除VIE架构、以CDR+港股的方式IPO等。

小米12天闪电上会

6月15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小米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将在6月19日召开的2018年第8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审核。

在6月7日,小米首次递交了CDR发行申请,这就意味着从首次递交CDR发行申请到正式上会,小米总共只经历了12天,而之前被市场认为是闪电上会的工业富联从首次递交IPO申请到上会总共花了35天。

在目前排队的近280家拟IPO企业中,只有4家企业首次公告招股说明书的时间是在今年,在2012年—2017年间首次公告招股说明书的企业多达274家,更有3家企业首次公告招股说明书是在2012年之前。

在6月14日,发审委就小米的首发申请给出反馈意见,一共罗列了多达84个提问,字数超2万字,从各个环节对小米此次发行CDR进行了严格问询。

或将创A股史上多项第一

目前距小米是否成为“CDR第一股”这一悬念揭晓还剩4天时间。

如果6月19日顺利过会,那么小米将创下A股IPO史上多项先例。如公司股权结构上含表决权不一致的AB股、未拆除VIE架构、以CDR+港股的方式IPO等。小米以CDR形式实现在A股上市后,将成为A股市场“同股不同权”第一家公司。

资料显示,在持股比例方面,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持股31.41%,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持股13.33%,联合创始人、品牌战略官黎万强持股3.24%。

投票权方面,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雷军是小米实控人,其控制的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和Smart Player Limited共同为公司控股股东。雷军通过上述两公司享有小米投票权55.7%。

此外,按照公司其他股东和雷军签署的投票权委托协议,雷军作为受托人,可实际控制另外2.2%的投票权。也就是说,雷军共计控制发行人57.9%的投票权。

如果过会,小米CDR的融资规模会有多少呢?

6月14日,证监会披露了小米CDR招股书的更新版本。小米此次CDR的发行规模对应的基础股份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且本次发行CDR所对应的基础股份占CDR和港股发行总规模比例不低于50%。

根据这7%和50%的比例来测算,目前多家卖方机构分析认为,小米此次发行CDR的规模将达300亿元人民币。在A股历史上,这一首发融资规模将进入前10位,并有望超过国泰君安,成为2011年以来A股募资规模最大的IPO。《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A股持续走弱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走弱,主要股指均收跌。当日上证综指以3037.45点小幅低开,尾盘收报3021.90点,较前一交易日跌22.26点,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米今日上会!有望成CDR第一股 募资300亿元成2011年以来A股最大IPO!)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