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A股回暖大涨2.16%,个股“涨声一片” 估值处于底部 大级别反弹仍需等待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7-13 03:19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 冷宏伟

A股反弹之势并未终结。12日,沪深股指早盘纷纷高开后快速上行,两市反弹行情再起。盘中,上证综指先后收复2800点、5日均线及10日均线,随后围绕20日均线整固。创业板指收复1600点关口及多条短期均线。业内人士表示,反弹行情并不依赖于前期压制市场情绪的因素出现逆转,反弹行情的持续性主要取决于交易层面因素,即投资者已经普遍下调仓位以及低迷情绪逐步释放。目前来看,海外不确定因素的发展好于先前的市场预期,市场情绪有所提升,反弹行情或已开启。盘面 近3300只个股上涨

7月12日,市场迎来强势反弹,各股指开盘后集体震荡攀升,场内做多情绪被有效激发,成交量明显放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37.66点,涨2.16%;深证成指报9273.61点,涨2.77%;创业板指数报1614.63点,涨3.30%。

市场“涨声一片”,行业、概念板块全线收红,近3300只个股上涨,做多氛围进一步提升,量能明显放大。盘面上看,“大创新”板块成为反弹“领头羊”,通信、电子元器件、计算机板块指数稳居涨幅榜三甲位置,涨幅优势也较为明显。其中,受美商务部与中兴通讯达成协议取消制裁利好刺激,中兴通讯开盘秒板。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大创新”将是长期市场布局的投资逻辑。当下,“大创新”板块行情仅仅是个开端,因该板块相关公司发展布局周期为2—3年,随着公司发展的日趋成熟,创业布局的完善,公司业绩也将明显增加,进而在市场中更易受到各方的关注。

消息方面,12日,新华社重磅文章《股市新观察》中表示,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市场调整幅度在可控范围内。各大券商纷纷表示,短期影响市场情绪的因素确实存在,但中长期看,A股已经进入估值合理区域,环顾全球,投资价值将得到认可。

长城证券在研报中表示,A股的估值水平与2008年及2016年的底部较为接近,已经处于历史的底部区间。换手率和基金仓位低于历史底部位置,破净率接近历史底部位置,成交量则暂时还未达到最低点。结合四个指标反应的情况,市场情绪已经非常低迷。后市 三季度大概率迎来一波反弹

对于后市,有机构相对谨慎。联储证券首席投顾胡晓辉表示,7月12日大盘是反弹但并非触及大底,反弹周期大约5—8天,极限延长到10天,以震荡向上为主,未来两三个月股指将以锯齿状反复波动筑底直到市场预期明朗。

财富证券也认为,“经历又一轮大幅调整后,从估值看,目前A股整体已处于较低估值水平,加上1月份以来的下跌速度较快、幅度较大等因素,随着6月份流动性等短期冲击因素的缓解,市场在三季度大概率迎来一波反弹。但由于抑制市场持续走强的因素短期内很难消除,反弹幅度和持续时间可能比较有限,反弹完毕后整体估值还将继续寻底,A股市场下半年的调整震荡格局很难改变。”

国融证券则表示,维持当前指数为阶段性底部的观点不变,消息面变化引发的走势反复为正常现象,且恐将反复数次,但当前位置每次反复都是波段操作的好机会;操作上建议反弹逢高减持至三成仓水平,现金充裕者可抄底严重超跌个股。

银河证券发布策略也指出,近期,A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主要指数持续下挫。“我们认为前期压制股市的不确定因素已经被充分预期,且一些因素开始出现边际改善。未来股市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中长期机会大于风险。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人口消费升级红利的消费品、医药、旅游和传媒,以及受益于新经济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芯片、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航天航空以及绿色交通。”

策略上,广发创新升级基金经理刘格菘表示,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持续强化将是中长期发展的大方向,看好下半年自主创新以及大数据产业链的科技成长行情。配置上,仍以“业绩+超跌”为当前投资逻辑,逢低布局中报业绩亮眼的相关标的,把握反弹行情中的投资机会。播报 昆机吉恩今日摘牌告别A股

作为2018年的首批退市股,退市昆机(600806)、退市吉恩(600432)在7月11日走完了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11日晚间,退市昆机、退市吉恩双双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将于7月13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退市昆机、退市吉恩均在今年5月30日开始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7月11日为两只退市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11日晚间,退市昆机、退市吉恩均表示,公司目前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未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的,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

交易行情显示,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后,退市昆机曾连续走出了15个“一”字跌停板,退市吉恩则连续走出了18个“一”字跌停板。在退市整理期期间,退市昆机的区间累计跌幅达77.17%;退市吉恩的区间累计跌幅达79.53%。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退市昆机和退市吉恩却有着不同的表现。在7月11日退市昆机曾一度大涨9.15%,但最终收于1.47元/股,涨幅为3.52%;而退市吉恩则在盘中两度触及跌停,最终收于1.38元/股,跌幅为6.12%。(北京商报)

新闻推荐

达威股份 上半年业绩或降三成

本报讯(记者苏启桃)7月12日盘后,达威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820.27万元-22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回暖大涨2.16%,个股“涨声一片” 估值处于底部 大级别反弹仍需等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