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首例证券市场操纵损害赔偿支持诉讼获立案受理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13 10:51   https://www.yybnet.net/

设立于上海的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宣布,已就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造成的民事损害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于2日获正式立案受理。

投服中心针对资本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提起的民事损害赔偿支持诉讼,成为我国资本市场首例市场操纵支持诉讼案。

据了解,恒康医疗控股股东为达到高价减持公司股票目的,联合蝶彩资产及其实际控制人以“市值管理”名义,在减持期间夸大恒康医疗研发能力,密集发布一系列利好信息,不及时、准确、完整披露对恒康医疗不利信息,影响投资者预期并造成股价波动。

不同于传统的交易型操纵证券市场违法案件,本案是证监会首例仅因单一信息披露操纵行为(没有连续交易配合)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作出市场操纵定性并处罚的案件,是“假借市值管理之名,行市场操纵之实”的新型违法案例。

作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创新途径,支持诉讼机制起步于2016年。截至7月底,投服中心已先后提起10起虚假陈述类民事赔偿证券支持诉讼,累计接受投资者申请973人次,诉求总金额达6000余万元。

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探索优化证券支持诉讼工作模式,积极推进中心提起案件先审先判及支持诉讼示范判决机制试点。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抓好招大引强工作

本报讯8月1日至8月3日,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率队赴大连、沈阳、长春,开展重点项目洽谈活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例证券市场操纵损害赔偿支持诉讼获立案受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