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巴菲特又买了“一点点”苹果股票:iPhone价格明显偏低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31 19:15   https://www.yybnet.net/

巴菲特

现年88岁的“股神”巴菲特在谈到其买入苹果公司股票的投资行为时称,他之所以喜欢这么做,是因为苹果品牌和生态系统的力量,而不是苹果短期财务业绩。

美国当地时间8月30日,是巴菲特88岁的生日,他在纽约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店与年度Glide慈善拍卖的中标者共进午餐,并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

在接受CNBC采访时,巴菲特称,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自2012年以来首次回购自己的股票,并略微增持了苹果公司(AAPL.O)股票。

在被问及伯克希尔2018年二季度的持仓公布后,有没有买入更多苹果股票,巴菲特回答:“我们只买了一点点。”

伯克希尔在8月14日提交美国SEC的报告显示,2018年二季度增持了1238.82万股苹果股票,总持股达到2.519亿股,截至二季度末价值约为466亿美元。

8月2日,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根据FactSet的数据,伯克希尔现在是苹果第二大股东,所持股份目前价值约560亿美元。

巴菲特说:“我不把重点放在(苹果公司)下一季度或次年的销售上。我关注的是,数以亿计的人,他们实际上是靠iPhone生活的。”

他认为,苹果的实际估值存在于消费者与苹果公司的深度关联里。对用户来说,相比iPhone的用途,iPhone“价格明显偏低”。

巴菲特还说:“我有一架飞机,花了我很多钱,大概一年100万美元。如果我使用iPhone——我经常使用iPad——如果我像我所有的朋友一样使用iPhone,我宁愿放弃这架飞机。”

不过,当被问到是否支持苹果公司投资特斯拉时,巴菲特说:“我会支持库克(苹果公司CEO)所做的一切,但我认为进入汽车行业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主意。”他说,卖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汽车工业中打造长期的竞争优势远比科技行业更困难,在科技行业,能够借助速度、规模和渠道效应来保持对竞争者的领先优势。

“在汽车工业中,即使你赢了今年,也可能在来年的竞争中输掉。”巴菲特说,“汽车行业没有常胜将军。”

苹果公司8月30日收涨0.92%,报225.03美元。

除了反对苹果投资特拉斯,巴菲特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论战再度升级。他批评马斯克,称其对特斯拉私有化表态轻率——说获得“资金担保”,又立马改口,误导投资者。

巴菲特接受福克斯商业(Fox Business)采访时批评马斯克,并就马斯克私有化的“资金担保”推文表示,虽然任何人都可能说错话,“如果你说错了,应立即改正。”

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他正在考虑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已经获得了这笔资金。消息传出后,股价飙升,尽管短暂停牌,但恢复交易,最终上涨逾10%。

巴菲特说,如果你的股票(受你公开表态影响)“疯狂交易”,几分钟后你又澄清有关““资金担保”的表态是说错话了”。巴菲特说,“我真的认为( “资金担保”)是可以获得资金支持,类似这样的东西”,暗讽马斯克误导投资者。

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还提到,随着伯克希尔公司改变其用于决定回购的衡量标准,已经回购了一部分股份。

巴菲特没有透露伯克希尔公司回购了多少股票,但他证实自己已经改变了看法。

“是的,我们回购了一点。”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们现在把它与内在的商业价值联系起来,我们本应该一直这样做,但在一段时间内,账面价值是一个很好的代替。尽管它没有完全描述内在价值,但这是一个合理的代替。

2018年早些时候,巴菲特曾说,他将把回购作为一种战略,以配置当时规模为116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而伯克希尔公司的标准一直是在股价达到账面价值的120%时进行回购。伯克希尔公司A股和B股目前都接近150%。该公司B股今年迄今为止上涨6.1%,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8.8%的涨幅。

不过,巴菲特强调,公司的决策不是基于短期内对股票走势的思考,而是基于对投资者来说最好的长期策略。

他说:“真正重要的是,我们所拥有的证券和业务的价值是什么,如果它低于这个数字,查理(芒格)和我就会买,我们买了一些。”

此外,巴菲特还重申了他的观点,即股票是最好的长期投资。

他说:“如果你可以选择购买和持有30年期美国国债30年,还是持有一篮子美国股票,那么毫无疑问,拥有一篮子股票更好。”

巴菲特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买股票,但我知道是否买股票。”

“总的来说,生意不错。”巴菲特说:“两年前还不错,它将变得更好。”

新闻推荐

沪深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走低

沪深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走低。30日A股市场几乎全线下跌。当日,上证综指以2769.33点开盘,最终收报2737.74点,较前一交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菲特又买了“一点点”苹果股票:iPhone价格明显偏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