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A 股这样走下去会不会引来全球淘金者?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1-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 刘柯

A股最近走出独立行情的情况越来越多,而且行情甚至是极为罕见的逼空形态出现,让人叹为观止。难道说A股的风向变了?

在A股市场要想活得长久,必须“听话”,这是真谛,比所谓的技术测市要好一千倍一万倍。听谁的话?监管层的话。一年多以前,监管强调的是什么,现在又是什么,转变大不大?很大!A股的老江湖都知道,这个市场从来是不缺钱的,缺的是赚钱效应,只要有赚钱效应,活水源源不断地进来,就会推升股价不断上涨。而且现在还不怎么需要加杠杆,一是外围流动性很宽裕,二是A股平均股价绝对值很低,现在甚至不需要放量就能涨起来,更多的套牢筹码还在高位,这个时候涨个20%到30%它们根本不会去割肉,抛压小得很。什么时候会加大,到3000点的时候多空的博弈就会加大。

最关键的,是如果A股能持续特立独行,就有可能迎来更多的淘金者。这些淘金者在哪里?在全球市场。

随着A股开放的步伐逐步加快,入摩权重提升,纳入富时指数加快,更多地融入全球的资本市场大环境,这是一个好事。对于全球流动性来说,有了新的选择。现在美国股市持续上涨了10年,指数高位盘整,就算全世界顶尖的公司都在美国上市了,但也有一个审美疲劳,即便美国股市未必会大跌,但继续大涨的动力在减弱。我们可以看一些明星公司的表现,典型如苹果,过去几年的上涨是如何气吞山河,但在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以后,后继乏力了。这一个多月时间,苹果股价连续下跌,从10月初的232.66美元跌到现在的185.93美元,跌幅高达20.09%,率先进入技术熊,市值也自10月3日高位的1.13万亿美元跌至8900亿美元,蒸发2400亿美元。除苹果外,很多美国股市的明星公司如亚马逊、奈飞、Facebook跌幅都不浅。如果A股融入世界资本市场大环境的步伐加快,相对来说处于股价和估值双重洼地的现状也许会有所扭转,毕竟资本是流动的,资本洼地是容易被填平的。

其次,我们还应关注一个现象,那就是比特币开始暴跌,投机资金开始选择新的出路。就在本周三,比特币触及年内最低水平,跌幅高达9%,交易价格在5640.36美元。在今年秋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一直在6400美元左右,与去年波动较大的一年形成了鲜明对比。同时,其他加密货币的表现甚至更糟,以太坊下跌了13%,而市值第三大的瑞波币下跌了15%。如果说炒作美股的尚属于主流机构资金,它们也许还要“一慢二看三通过”,但炒比特币的资金基本都是活跃的投机资金,它们难道是嗅到了其它更值得投机的品种?会不会是A股?

当然,上述只是一种假设,投机资金蜂拥对A股来说未必是好事,但任何有货币流通交易的地方就会有金融泡沫,主要看你是不是能驾驭,是不是能为我所用。要不然,按“风险是涨出来”的陈旧观念,美国股市怎么可能持续涨10年,怎么可能从资本市场诞生一大批世界翘楚级企业,怎么可能引领全球。下一步,会不会是A股的时代?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腾讯战略转型后交出首份成绩单:产业互联网迅速推进 ToB业务提升整体业绩

马化腾为小程序“站台”此前遭遇颇多波折和争议,股价也接连下挫的腾讯,在今年9月30日进行了时隔六年的新一轮架构调整和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 股这样走下去会不会引来全球淘金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