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复星旅文12月14日在香港上市 发售价每股15.6港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07 17:5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7日午间,复星国际(00656.HK)发布公告显示,复星旅文发售股份的最终发售价为每股复星旅文发售股份15.60港元(不包括经纪佣金、证监会交易徵费及香港联交所交易费),预计将于2018年12月1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1992。

公告称,倘全球发售按最终发售价每股复星旅文发售股份15.60港元进行,则复星旅文于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的市值将约为190.81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而此前,复星旅文公布的IPO的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5.6港元至20港元。

复星国际公告还称,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本公司将持有约81.76%的复星旅文股份(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及约79.67%的复星旅文股份(假设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

值得注意的是,在复星旅文IPO的进程中,其亏损问题始终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招股书数据显示,复星旅文收入和毛利持续稳定增长,然而其2015年到2018年上半年利润却均为亏损。具体来看,2015至2018上半年各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亏损人民币9.54亿元、4.73亿元、2.95亿元、1.35亿元。

受到质疑的还有星旅文的负债情况。招股书显示,2015至2017年流动负债净额分别为人民币43亿元、26亿元和38亿元。

复星旅文的负债规模还在不断扩大。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流动负债净额进一步增长24.76%至72.5亿元。截止2018年9月30日,在180.71亿元的流动负债中,计息银行及其他借款达到24.86亿元。而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8年6月30日,其流动负责约为人民币164.42亿元,计息银行及其他借款为6.75亿元。

对于流动负债净额激增的原因,复星旅文解释称,主要是使用短期借款收购长期资产(如太仓项目土地使用权预付款项)。

业内一直有观点认为,复星旅文赴港IPO是希望从港股募资来支撑现金流。

根据其招股书显示,此次IPO募集资金的19%将用于扩张现有业务,52%将用于开发丽江及太仓项目及发掘具有珍贵资源的新旅游目的地,约26%用于偿还部分未偿还的银行贷款,3%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其主要项目中,丽江项目未来几年的成本将达到24亿元,大部分为建设成本。目前该项目产生总成本为5.25亿元。太仓项目目前已产生总成本23.15亿元。

新闻推荐

融创帮乐视网还掉19亿债务后 要求乐视网3天内清偿垫付款

融创帮乐视网偿还中泰创展19亿债务后,要求乐视网在3天内清偿垫付款项。12月6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发布关于公司收到催款通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机构抛售意愿增强2018-12-07 01:01
评论:(复星旅文12月14日在香港上市 发售价每股15.6港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