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医药错杀股明年恐迎反弹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2-10 06:33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理财专讯 上周“4+7”带量采购试点结果出炉,A股及港股医药股后半周应声“雪崩”,化学制药、医药商业、中药、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前两交易日跌幅居前。 2019年将至,医药股股价先遭重挫,让投资者对来年医药行业的估值重新审视。岛城分析师认为,带量采购并非针对所有医药股的 “黑天鹅”,其对于创新药企实为利好,部分医药错杀股在2019年恐迎反弹,而医药相关板块最近复苏可能小,仅可能有技术反弹发生。

12月6日下午,“4+7”带量采购结果揭晓,联采办负责人对此表示,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降价效果明显。而这降价同样反映在股市上,12月7日A股医疗卫生板块以3.27%的跌幅领跌,多只医药股连续两天大幅下挫,恩华药业、普利制药、辅仁药业、海思科、华东医药等跌停,龙头股复星医药、恒瑞医药跌幅超过6%。H股方面,中国生物制药、联邦制药、丽珠医药、金活医药集团等跌幅也在6%以上。一时之间,医药股出现“黑天鹅”的市场说法活跃。

经过两天的快速杀跌,带量采购是否为十足“黑天鹅”,再次引起市场讨论。

联采办相关负责人在带量采购结果揭晓后表示,带量采购“当期非利空、长期是利好”,并分析了四点原因:第一,带量采购大大降低了药品进入医院的成本。第二,承诺及时还款降低了企业占款和融资成本。第三,联盟采购显著降低了其市场推广成本。第四,以市场换价格,通过规模效应降低了药品的单位生产成本。而部分岛城分析师也认为,带量采购并不像股市反应的悲观,从中仍能看到一定机会。

恒天财富企业金融部投资总监龚文杰表示,目前优先审评制度大量缩短了等待时间、加快了药品上市更新的速率,国家政策频出多维度鼓励药品领域加大创新力度,药企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将迎来新产品上市放量收获期……这些政策对创新药有鼓励作用,加上带量采购对部分仿制药企的冲击,让创新药领域有望走出好的行情。从这一角度上分析,可以发现其实带量采购对于销售费用占比高的药企来说,是利空,对于对真正创新药企实是利好。

对于未来医药股投资,龚文杰认为医药股在前期出现全部下跌,其中肯定有部分错杀股,因此在后市上会出现分化。预计错杀股会在2019年初出现反弹,因此想要投资,可重点关注部分创新药占比高,或中药占比高的个股。但此次暴跌影响较大,预计板块上短期不会出现回升。

而在投资方面,岛城部分分析师抱有不同观点。中泰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资顾问李燕表示,目前医药股并不建议投资。从7月份开始,医药已成为国家严格整顿的行业之一,因此其后可能会出现多次“黑天鹅”的爆发,加上目前医药股资金出逃明显,部分长线资金离场,为避免踩雷,不建议在后期投资医药股。倘若非要投资医药股,可以在跌幅达到20%-25%的医药股中挑选,尝试靠短期的技术性反弹收益。

(见习记者 刘惠婷)

新闻推荐

六项个税抵扣细则有望本月出台 实施初期或遵循“简便易行”原则

目前距离新个税法正式实施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专家预计,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细则,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公布。税收管理系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伦敦股市6日下跌2018-12-08 09:06
评论:(医药错杀股明年恐迎反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