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做多动能不足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2-11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广州万隆

10日大盘指数延续震荡反复走势,处于做多动能不足,但套牢盘割肉出逃意愿并不强的阶段。因此,预计盘面大概率仍将会延续震荡休整的运行节奏。

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得到兑现,行情继续磨底弱势运行。一系列政策修正金融去杠杆等负面因素的冲击之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经济数据大幅转弱的预期兑现期。这就是当前大盘指数估值处于历史极限值,但反弹却无力的重要原因。即当前估值虽然低,但预期上市公司业绩下行,则意味着动态的角度来看大盘估值仍受上市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拖累。

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当前股权质押强平的风险虽然得到缓解。但是另一方面,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降杠杆的资金行为仍在延续。即大股东解质押过程中,由于上市公司自身资金面并不宽裕,导致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在解质押过程中选择减持部分仓位以降低质押杠杆及改善自身现金流。这就是当前行情弱势的另一方面原因。

整体上来看,当前市场无论是从基本面改善预期,还是微观资金面改善情况来看,均看不到盘面资金合力做多的迹象。因此,大盘指数的中短期表现仍将会维持弱势震荡运行为主。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会,谨慎参与超跌反弹机会。

新闻推荐

中化岩土有走强势头

周先生问:寒锐钴业(300618,前收盘80.53元),后市走势如何?答: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钴粉、钴盐、钴精矿及电解铜。新能源电池原料龙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多动能不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