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深沪港交易所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达成共识

来源:西安商报 2018-12-11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前日,深交所、上交所、港交所联合发布通知,为进一步优化互联互通机制,推动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协同发展,沪深港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具体方案达成共识。下一步,三所将抓紧制定相关规则,在完成必要程序后向市场公布,预计规则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实施。

此举意味着小米、美团点评明年有望成为港股通标的,中泰国际(香港)分析师颜招骏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这两家同股不同权公司一旦纳入港股通后,会增加股份的流动性,股价短期会有正面刺激,但是能否长期获得南下资金的支持,主要视乎公司的盈利增长情况,从港股通过往数据来看,南下资金主要买入高分红、盈利能见度及增长高的标的。但总体来说是利好,也是内地和香港两地股市进一步融合的印证。

相比而言,西南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陈杭相对乐观,他向记者表示,小米和美团的主要客户群体都在内地,但在香港上市,投资者和用户是两个群体,对公司产品和战略价值的理解有一个信息不对称,如果政策得以实施,更能发挥资本市场的有效定价,进而更能反映出公司真实的价值。按照互联互通机制安排,南下港股通的合格股票名单由沪深交易所宣布,北上沪股通及深股通合资格股票名单则由港交所宣布,今年7月14日,港交所对外公布暂不将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互联互联机制,主要还是双方未达成共识。

对于部分港股来说,港股通资格是获得南下资金青睐的敲门砖,港股上市公司相对A股来说整体交投清淡,但如果被调入港股通标的,则意味着成交量增大,交投活跃股价也更能体现公司价值,因此,能不能拿到这个通“关”名额,对港股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据《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基金年终排名战悬念陡升 踏准节奏或成赢家秘笈

进入12月,基金年终排名大战进入收官时刻。面对“最后一公里”的决战,排名陷入胶着状态,是继续低仓位等待“躺赢”还是迅猛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沪港交易所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达成共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