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空头消耗殆尽反弹一触即发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在连续调整数日后大盘终现反弹,但力度差强人意。周二沪指小幅高开后出现震荡,盘中两度冲击2600点关口未果后涨幅有所回落。深成指整体表现强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594.09点,上涨0.37%;深成指报收7685.40点,上涨0.79%;创业板指报收1338.08点,上涨0.85%。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5G板块表现抢眼,板块中共有7只个股封死涨停板,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板块整体涨幅达到3.24%,高居板块涨幅榜首位。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出现反弹,上涨个股家数大幅多于下跌家数,涨停个股增加至42只,同时有7股跌停。

消息面上,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在2018中国民营企业高峰论坛上透露,目前强制集中平仓带来的二级市场踩踏急跌风险已经得到初步化解。有分析指出,一度对市场影响较大的质押风险暂缓,市场压力大大减轻,有利于指数底部区域的继续夯实。

近期大盘在连续调整后出现短暂企稳。广州万隆表示,当前股指连续调整多日后出现十字星,一方面表示连续阴跌局势可能会有所好转,另外连续十字星调整也反应并没有过度的恐慌性杀跌,市场表现出了一定的抵抗性特征,利空情绪得到了充分宣泄,变盘节点已经来临。不过操作上还需稳字当头,等待市场再度明确放量上攻后,再度回踩时就是极佳买入时机。

对于短期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反弹或将持续。巨丰投顾表示,指数回调中持续缩量,周二成交更是极致萎缩。总体上看,经历连续回调之后,市场短期做空动能衰竭,尤其是成交持续萎缩下,短期变盘或将一触即发。值得注意的是,周二5G、医药等前其受挫股开始企稳回升,也有效提振了市场的人气。此外,随着质押盘风险暂缓,市场风险偏好迎来回升,指数大概率迎来反弹,建议积极低吸。

新闻推荐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深圳:创新基层工会组建和管理体制机制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公司组建工会后是否会有弊端”“建会能给公司带来什么”“能否帮忙解决人才流失问题”……近日,在深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空头消耗殆尽反弹一触即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