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改革春风中砥砺奋进 从民营经济脉动看中国信心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均瑶集团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个私人承包飞机航线,第一个成立民营包机公司,第一个民营企业入股民航主业,第一批筹建民营航空公司,发起设立全国首批民营银行……目前,均瑶集团现已形成航空运输、金融服务、现代消费等五大业务板块,旗下3家A股上市公司,员工18000多人,规模列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第179位。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2017年底,我国民营企业数量超过27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6500万户,注册资本超过165万亿元。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我国民营企业由2010年的1家增加到2018年的28家。我国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长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家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组织带领千百万劳动者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不断创新。

图为1991年7月,均瑶集团开辟长沙—温州私人包机航线(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新闻推荐

四川长虹净利下滑“国家队”持股未动

本报讯(记者林珂)在经历2016年大幅增长后,四川长虹(600839)业绩有所回落。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3.85亿元,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革春风中砥砺奋进 从民营经济脉动看中国信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