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A股持续反弹,对后市有人欢喜有人忧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5-16 18: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伦慧

5月16日,A股市场低开后震荡走高,三大股指均收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58%,报2955.71点;深证成指涨0.37%,报9293.32点;创业板指涨0.33%,报1533.67点。

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钢铁、建材、国防军工涨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水泥板块涨幅居前。

继昨日高开高走之后,A股今日低开上行,再迎近期反弹新高,持续良好表现。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陈果、朱海洋等在对当前市场做出策略判断时指出,从驱动因素看,下一轮展开的行情之市场特征与春季行情不同,将是舒缓的,如不出现估值显著调整,完全可以徐徐图之,无需急于左侧出手。他们认为市场目前风险收益比呈中性,下一轮行情展开的契机应在于改革预期强化及对经济及盈利的悲观预期修复。

在策略配置上,他们建议重点放在内需、弱周期性行业、估值低于历史均值优先。

中泰证券认为,目前核心资产+硬科技是主要配置方向。对于擅长价值的投资者,本轮调整是买入核心价值股的机会,对于擅长成长的投资者来说,反弹过程中成长股的弹性更大,继续建议加大硬科技的配置方向。

5月以来,利率的持续下行为市场提供了合理、宽裕的流动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部因素的影响。另外,尽管外部因素对投资者热情造成一定影响,但近期官方媒体的频繁表态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长信基金看待后市比较乐观。他们认为目前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后续不宜悲观。如果市场开始缩量,可能是调整结束的信号之一。

万家基金也较为乐观,他们认为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多项4月份经济数据,部分虽不及预期,但这或许将刺激政策面再度宽松。他们表示整体来看,前4个月经济数据表现尚可,主要支撑力来源于地产和基建,这和地产惯性以及政策支持有较强关系,而消费、制造业投资,出口等内生动能偏差,可见经济企稳回升仍然需要政策支持。

对于最近的反弹走势,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分析到,首先,上周市场的大跌已经基本反映了对于外部消息突然变脸的悲观预期;其次,近期全球投资者情绪都有所修复,外围市场有所反弹。另外,从行业层面来看,白酒提价等积极因素也带动部分行业走强,为A股反弹提供了支撑。

但他还是保持相对冷静的态度,他指出从总体来看,短期内A股市场波动依然会比较大。

新闻推荐

结束底部震荡

问:周三沪指高开,盘中震荡走高,收盘上涨。你怎么看?答:外围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弱,A股也开始略显强势,不仅周二跌幅较少,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持续反弹,对后市有人欢喜有人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