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家属误操作”的高管又添一位 涪陵榨菜副总经理就违规减持道歉:工作繁忙、不知情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5-2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19日,涪陵榨菜(002507.SZ)副总经理贺云川就此前的违规减持发布道歉声明:本人工作繁忙,证券账户是配偶操作失误,本人不清楚。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家属误操作”频发,仅在上星期就有3家上市公司高管因“家属误操作”而发布道歉声明。

涪陵榨菜高管减持超过上限

涪陵榨菜公告显示,在2019年4月2日披露的《关于高管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中,贺云川计划于2019年4月25日至2019年7月24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0万股。

目前,贺云川本次减持计划已经完成。涪陵榨菜称,贺云川于2019年5月15日至2019年5月17日,减持公司股份30.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384%,成交均价为29.43元,成交金额约892.32万元。

不过,本次减持超出减持计划数量上限3153股,构成违规减持。

涪陵榨菜公告称,经与贺云川核实,因其本人工作繁忙,证券账户由其配偶代为管理,因其配偶对高管减持的要求认识不足,操作失误,在贺云川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了减持股票交易操作。“在意识到上述情况构成违规减持后,贺云川主动向公司报告,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对本次违规减持公司股票行为给公司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对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恳的道歉。”公告称。

上周发生多起“家属误操作”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因为“家属误操作”而道歉的高管不仅一人。据不完全统计,仅仅是在上周,就有3家A股上市公司的高管因为家属的失误操作而发布道歉声明。

5月15日,回天新材(300041.SZ)称,公司接到董事刘鹏关于因家属误操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说明及致歉函。刘鹏的家属于2019年5月1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刘鹏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万股,成交均价为8.5元/股,成交金额8.5万元。刘鹏为公司现任董事、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此次减持行为,未在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深交所关于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的相关规定,且违反了控股股东关于不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构成违规减持。

5月16日,博腾股份(300363.SZ)称,公司高管喻咏梅的家属因误操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300股,成交均价8.31元,成交金额10803元。喻咏梅为公司现任高级管理人员,其未在本次减持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深交所关于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的相关规定。公告称,喻咏梅女士得知家属上述操作后,主动向公司出具了关于本次违规减持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

5月17日,海天味业(603288.SH)称,公司监事陈伯林因“家属误操作”,在减持公司股份套现1178.47万元的同时,误买入公司股票2000股,构成短线操作。这2000股的成交均价为95.48元/股,成交金额约19.1万元。

一位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此前A股上市公司高管“家属误操作”的案例并不少见,目前来看,没有明确规定违规减持后会被给予什么处分,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该分析师认为,涪陵榨菜高管贺云川所减持的股份超出上限不多,通常会被认为情有可原,不会面临处罚,这也侧面反映出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对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理解不深入。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新闻推荐

“ST康美”今起被调出融资融券标的名单

5月20日,上交所公告称,5月21日起将康美药业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公告显示,2019年5月21日,康美药业(600518)被实施其他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属误操作”的高管又添一位 涪陵榨菜副总经理就违规减持道歉:工作繁忙、不知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