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超大单回场助力A股走强,北方稀土被4亿资金买到涨停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5-21 17: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朱彦莹

21日,A股震荡攀升,午后多头上攻力量减弱,三大股指仍然守住了早盘成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23%,报收2905.97点,收复2900点;深证成指涨1.92%,收于9087.52点;创业板指涨1.66%,收于1493.72点。

今日市场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成交额共4793.10亿元,较昨日增加167.95亿元。

主力资金经历了3个交易日的大额流出后,今日转为流入64.02亿元。除超大单流入74.01亿元外,大单、中单和小单纷纷流出,大单流出9.99亿元,中单和小单分别流出28.74亿元和35.28亿元。

行业板块上,今日题材股全面回暖。稀土板块延续强势,近20只个股再掀涨停潮;5G概念股大涨,东方通信二连板、东信和平涨停;长三角一体化、工业大麻、燃料电池等概念均表现不俗。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线收红,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和建筑材料三大行业涨幅居前,其中前两者涨幅超3%。纺织服装、银行和食品饮料今日表现相对较弱,涨幅靠后。

行业资金流向上,有色金属、银行和医药生物三大行业最受主力青睐,分别流入64.02亿元、17.40亿元和11.27亿元;电子、农林牧渔和国防军工则被主力抛售,分别流出15.22亿元、5.69亿元和1.84亿元。

具体到细分行业,银行、稀土和证券三大行业受主力加筹,分别流入11.27亿元、9.26亿元和8.13亿元。集成电路、动物保健和保险遭遇主力资金出逃,分别流出13.10亿元、3.74亿元和3.69亿元。

今日两市共1896只个股有主力资金流入,1694只个股遭主力抛售,市场资金热度为52.81%;收涨的个股有3144只,翻绿的个股有405只,市场赚钱效应为88.59%。

外资继续出逃,北向资金今日共流出36.85亿元,流出额较昨日增加12.59亿元,其中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流出20.30亿元和16.55亿元。

近日受到多重利好刺激的稀土板块今日再度掀涨停潮,北方稀土在4.26亿元的主力资金加持下强势涨停,领益智造作为稀土永磁板块的个股也封死涨停。今日酒类股表现不俗,除古越龙山等个股涨停外,贵州茅台也涌入3.52亿元主力资金,小幅上涨1.13%;创投股今日集体走强,复旦复华实现2.66亿元的主力资金流入被买到涨停。

瑞普生物再度跌停,已连续4日跌停,3.72亿元主力资金仓皇出逃。华为概念股华天科技、士兰微、华胜天成、宏达电子今日纷纷遭主力资金抛售,除华天科技外均逆市收跌。

新闻推荐

中银基金:选择指数基金定投 积极应对振荡市

今年以来,A股各大指数一改去年颓势全线飘红,涨幅一度集体突破30%。而四月下旬以来,股市遭遇明显回调。如何在剧烈振荡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大单回场助力A股走强,北方稀土被4亿资金买到涨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