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4家绩差公司被宣布退市

来源:华商报 2019-05-21 06:4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退市力度大幅加强,有4家公司被交易所宣布终止上市。5月17日晚,上交所对*ST海润和*ST上普终止上市;深交所也对*ST华泽、*ST众和做出终止上市决定。

这4家上市公司都属于绩差公司。*ST上普、*ST华泽和*ST众和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后退市。*ST海润则是2016、2017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类型的审计报告,自去年5月29日起被暂停上市。2018年年报发布后,触发了退市机制。

以前A股上市难,退市更难。英大证券研究称,自1998年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制度以来,截至2019年4月30日,A股市场累计出现八百多次退市风险警示,最终退市的仅有6家,相比A股3610家个股,退市率仅有1.71%。

从监管层态度来看,A股市场的“不死鸟”将成为过去式。5月1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要探索创新退市方式,实现多种形式的退市渠道,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触及退市标准的企业,坚决退市一退到底,促进“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及时出清。

除了4家退市公司,今年还有9家被暂停上市,68只个股被实施ST。华商报记者 李程

新闻推荐

证监会依法对3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刘玉龙刘慧)证监会近日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家绩差公司被宣布退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