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稀土板块井喷 反弹展开?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5-2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稀土板块再度井喷,大盘展开反弹,沪指大涨35.37点,以2905.97点报收,涨幅为1.23%。

前天,我们在文章中说,双针探底之后,最好的情况是,第二根针一旦出现,市场立即出现比较有气势的反攻行情。而昨天大盘的表现,相信还是能够让大家满意的。反弹趋势早早就确立了,个股普涨,涨停个股明显增多,而稀土板块则继续成为市场最大的焦点。

昨天,稀土板块全线井喷,10多只稀土概念股涨停,同时带动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大涨。

到底什么是稀土,这和有色金属到底有啥关系?简单科普一下,稀土其实不是土,本身其实就是有色金属。标准解释是,稀土是化学周期表中镧系元素和钪、钇共十七种金属元素的总称。

之所以稀土如此受到重视,因为稀土在军工、冶金工业、石油化工、玻璃陶瓷和农业等方面有着非常广泛和重要的应用。由于应用广泛,需求旺盛,所以全球展开了稀土资源的争夺战。中国是全球范围内稀土最重要的出产地之一,而且拥有比较强的定价权,稀土产业未来的发展自然受到高度重视。

短期看,稀土板块近期的大涨,有资金情绪影响的因素存在。昨天港股市场上,中国稀土(00769.HK)股价一度暴涨135%,收盘依然大涨108%,这其实也是典型的游资爆炒所致。

当然,在A股市场上,稀土板块以往就有过爆炒的历史,几年前的盛况至今还历历在目。而现在,整个稀土板块所处的位置也并不算高,比较容易吸引资金的介入。

除了稀土、有色金属外,鸡苗、猪肉概念股等大消费类板块的个股同样也有非常强的表现。

最后谈一下后市的看法,双针探底初步已经达到了效果,反弹也已经展开。但我认为依然不能太过掉以轻心。

首先,反弹力度不算太强,现在刚刚站上2900点,而且成交量依旧没有放大,昨天沪市刚刚成交2000亿元,这种水平,要想走出太强的行情,也是有难度的。

其次,即便反弹延续,个股可能也不会是全面普涨,很快会分化,操作的难度依旧不小。(张道达)

新闻推荐

20日A股延续调整 成交明显萎缩

财经·动态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记者潘清)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调整。深市表现相对较弱,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跌幅分别接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稀土板块井喷 反弹展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