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港股中国稀土暴涨130% A股稀土板块全线飘红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22 03:24   https://www.yybnet.net/

5月21日午后,港股中国稀土涨幅急速拉升,暴涨130%,股价最高达0.86港元,刷新历史最大涨幅。

A股市场上,稀土永磁板块大涨,领涨两市,个股五矿稀土、正海磁材、德宏股份、北矿科技、广晟有色、金力永磁、银河磁体纷纷涨停。

稀土主要应用于军事、冶金、石油化工、玻璃陶瓷、新材料等领域。数据显示,在我国,一半以上的稀土被用于军事和新材料。工业上,稀土是“维生素”;军事上,稀土是“核心”。

2016年10月,稀土行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明确规定,到2020年底,全国所有稀土产业要整合进六大稀土集团——中铝公司、北方稀土、厦门钨业、中国五矿、广东稀土、南方稀土。

自上周开始,稀土板块就已经集体反弹。百川资讯稀土分析师杜帅兵表示,稀土(价格)还会继续上涨,目前还得有50%(上涨空间)。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近期随着传统开工旺季的来临,企业已经积极补库,贸易商也加大收货力度,轻稀土价格或将企稳回暖。长期来看,随着BBA(奔驰、宝马以及奥迪)加速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占比提升,海外订单的增长将会给钕铁硼消费带来最大的增量信息,加之高端车型单车用量的提升,钕铁硼需求有望得到拉动,轻稀土价格有望获得支撑。每经

新闻推荐

A股温和反弹沪指收复2900点

据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暂别近期连续调整,21日A股温和反弹。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涨逾1%。中小板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港股中国稀土暴涨130% A股稀土板块全线飘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