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陕西省A股上市公司达51家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5-22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沈谦)5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钟响,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角防务;股票代码:300775)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敲钟上市。开市第一天股票价格上涨43.99%,报收于8.51元。至此,陕西省A股上市公司达到51家。

2012年9月,三角防务的4万吨大型模锻液压机项目建成投产,一举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开创了国家重大基础装备民营化研制的先河,使我国成为继俄罗斯、法国和美国之后第4个拥有4万吨级锻压机的国家,突破了既有的飞机框梁、发动机盘件、起落架等大中型航空结构件制造格局,打造出国产大飞机的“铮铮铁骨”。目前,三角防务已经快速成长为我国超大锻件的主要供应商,为10多款自主研发的重点型号飞机打造大型重要承力锻件,为加强国家基础工业实力、提高装备技术水平、加速国防现代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角防务在发展过程中,以企业为投资主体、管理主体、需求主体和市场主体,联合清华大学共同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大大加速了项目建设生产进程,将我国航空工业急需的、不可替代的核心装备从图纸变为了现实。这一“四主体一联合”的创新发展模式,为西安航空基地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闻推荐

中银基金:选择指数基金定投 积极应对振荡市

今年以来,A股各大指数一改去年颓势全线飘红,涨幅一度集体突破30%。而四月下旬以来,股市遭遇明显回调。如何在剧烈振荡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陕西省A股上市公司达51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