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券商近期千次调研233家公司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5-22 14:30   https://www.yybnet.net/

重点关注计算机等四大板块

据统计,A股持续震荡,但丝毫没有影响券商的调研热情,5月份以来仅11个工作日,有91家证券公司对233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1000次。其中,海康威视、尚品宅配、广联达、好太太、南极电商均被20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从行业分布来看,被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四大热门行业,调研榜前十位中有三家上市公司来自计算机板块。

对此,某券商人士表示,A股持续震荡,个股走势分化明显,导致券商调仓换股的需求加大,需要进一步甄选优质并具有潜力的标的。加之科创板因素的加持,相关板块脱颖而出,从而进一步推动券商调研步伐的加速。”

其中,被20家以上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共有5家,其中,海康威视、尚品宅配均被29家券商调研29次,广联达被24家券商调研24次,好太太被23家券商调研23次,南极电商被21家券商调研21次。

对于机构普遍青睐的计算机板块,华泰证券分析师郭雅丽说,“长期来看,自主可控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正在进口替代和有望进口替代的领域将面临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更好的市场格局。建议关注需求高景气,内生市场主导的医疗信息化领域,以及重要性不断提升的信息安全、自主可控领域。”

新闻推荐

拖欠借款和巨额亏损还没完,庞大集团又被上交所公开谴责

记者|陈菲遐编辑|作为A股股价最低的个股(除ST股之外),庞大集团(601258.SH)又遇到了麻烦。5月21日午间,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因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券商近期千次调研233家公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