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伦交所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沪伦通很快就要启动,将给双方投资者和发行商带来巨大好处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13 15:50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现在监管框架已经做完了,跨境的交易规则也已经最终确认了,目前已经有一个发行商做好准备开展行动了,所以我们特别激动,沪伦通的项目很快就要开始启动。"在6月13日举行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表示。

David SCHWIMMER认为,沪伦通将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将给双方的投资者和发行商都带来巨大的好处。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伦敦来实现从中国市场的增长中获益,也让英国的上市公司能够更好地获得来自中国投资者直接的融资。另一方面,中国投资人也可以交易国外的股票,GDR模式下中国公司也可以在伦交所融资。

“从伦交所角度,我们希望有开放的市场,全球资本可以流动。伦敦一向对企业非常开放,以资本为中心,沪伦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给公司更多机会获得更多跨境资本,同样对于投资者来说,有更多的选择可以投资于那些在两地上市的公司。" David SCHWIMMER说道。

苏格兰皇家银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服务局前主席Howard DAVIES则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公司发行GDR在伦敦交易,或者是英国公司发行CDR在上海交易,监管者对于交易一定要非常透明,一定要确保市场是非常干净的,要有开放的信息交流。

中英的金融合作未来前景如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屠光绍认为,中英双方“优势是互补的,而且一定能够互利共赢"。

在他看来,上海金融中心是一个新生的、新兴的、新型的金融中心,而伦敦已经是个历史悠久、成熟、国际化程度高、开放度高的金融中心。他建议,下一步双方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加强合作:

一是加强市场互通,只有市场互通了,才能实现资源互补、优势互补;

二是加强金融科技合作,伦敦金融城已成为金融科技中心,具备一系列优势,包括环境、人才、监管政策、资本支持等,而在传统金融业态的改造、新型金融业态的产生、金融服务方式进一步完善等方面,上海都有很大的市场和很强的需求。

三是加强人才交流,要创造更多方式、更多机会、更多渠道,为两个金融中心合作提供更加长远的支持。

“很难说沪伦通将来会达到怎样的规模,但是我想只要有了需求,只要不断培育这个市场,它就会不断成长,规模就会不断壮大。" 屠光绍表示。

新闻推荐

首批过会企业启动注册程序

聚焦科创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伦交所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沪伦通很快就要启动,将给双方投资者和发行商带来巨大好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