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科创板真的来了! A股踏上新征程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14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大盘继续小幅波动,沪指回探短期均线附近之后,转入小幅反弹。最终沪指上涨1.36点,以2910.74点报收,涨幅为0.05%。

尽管行情表现温和,但消息面可谓是信息量爆棚。最重大的新闻,无疑是科创板正式开板了,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踏上新的征程,这对未来的行情将产生怎样的深远影响?

目前,科创板已经安排了21家公司上会,这部分公司的最后上会时间将是6月21日。有分析认为,由于发行上市环节至少要13个工作日,如果要安排30家公司作为首批上市企业的话,那么这些公司正式挂牌交易的时间,可能也就是7月18日前后。

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还有一个多月时间,A股市场就将正式迎来科创板公司的上市了。

在达哥看来,上市初期,由于A股有“逢新必炒”的惯例,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企业,很可能是会被爆炒的。就连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也给大家打了“预防针”。

所以,在科创板推出初期,我觉得大家还是要对科创板的热闹程度有个心理预期,也可以先做好“看戏”的准备。

当然,在这期间,我们普通投资者也是有准备工作要做的。最基本的,就是熟悉科创板的交易规则。这里,达哥给大家提示几点比较重要的。

首先,交易机制依然是T+1。第二,涨跌幅限制为20%,新股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前5个交易日,达哥估计也是戏份最足的。第三,引入盘后固定价格交易。简单说,每个交易日15:05~15:30为盘后固定交易时间,盘后交易的价格为收盘价。此外,市价订单每笔交易的最低申报数量为200股,最高为5万股,这个和主板的规则是有区别的。当然,最基本的是,你首先得去开户券商开通科创板权限,这也是有门槛的——50万。

接下来,达哥也将为各位读者准备丰富的“营养餐”,帮大家研究挑选最具有投资价值的科创板企业。

既然科创板已经正式开板了,A股踏上了新的征程,那么在未来1个多月的冲刺阶段中,市场估计也会出现一个相对比较良性的氛围吧。

(张道达)

新闻推荐

科创板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新华社上海6月13日电(记者刘慧姚玉洁)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真的来了! A股踏上新征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