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短的抱“新” 长抱“价值”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9-09 21:00   https://www.yybnet.net/

机构这样“抱团”:

机构们在上半年的持股“图景”浮出水面。从机构增持上市公司的股份数量来看,长江电力、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1股排位居前;从增持股份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哈森股份、天成自控、鼎胜新材等14股的变动幅度较大。

因为有部分公司是因股本改变带动机构持股变化的因素存在,因此有些机构“抱团”并没有指标意义。在剔除这部分因素外,机构“抱团”的典型特点是:短期“抱新”,长期“抱价值”。据统计,自2016年底至今年上半年结束,沪深两市共有325只个股被超过100家的机构长期持有。分析来看,它们普遍具有市值较大、业绩稳健、市盈率较低、分红较高的四大属性。

实际上,机构持股数量排在前十的个股中,除了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两只“老股”外,其余全部是今年上市的新面孔。具体来看,截至二季度末,海油发展(6月26日上市)的持股机构数量有2199家,而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的持股机构数量分别有1719家和1591家。

新闻推荐

艾瑞报告:携程系酒店预订超国内OTA企业总量一半

预订场景携程用户住宿消费能力领先优势明显市场集中度头部企业领先优势显著,携程系居行业前列近日,国内老牌数据调研公司,成...

相关推荐:
各路资金跑步入场2019-09-07 01:20
猜你喜欢:
评论:(短的抱“新” 长抱“价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