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信息工程师、光学工程师……一家大型生猪养殖企业招聘跨界工程师 价格波动下,中国养猪业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12-11 14:4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郑州12月10日电信息工程师、算法工程师、光学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看这些岗位,不少人会联想到科技类公司,但事实上,这是中国一家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牧原集团,在为升级养殖设施和方案招聘跨界工程师。

牧原集团位于河南省南阳市,生猪养殖占营业收入99%以上,2018年出栏生猪1100多万头。由于猪肉价格上涨,旗下上市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前三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00%,当前市值已接近两千亿元。

“猪价上涨为公司带来了丰厚利润,公司获得了充足的资金升级养殖设施,除畜牧、兽医等专业工程师外还招聘信息、算法等跨界工程师,升级养殖方案,提升自动化和智能化养殖水平,以降低养殖成本和提升疫病防控能力。”牧原股份副总经理秦军说,这次的价格波动挑战与机遇并存,或将带来新的产能升级。

在非洲猪瘟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近几个月来,中国生猪存栏量同比明显下降,猪肉价格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下,中国养猪业正向更高水平的规模化和标准化转变,无论是大公司还是数量众多的中小养猪场,都在积极提升生物安全管控和环境处理能力。

为保障猪肉稳定供应,中国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引导规模化养殖的力度。今年9月,国务院发布指导意见,到2022年,生猪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重要进展,养殖规模化率达到58%左右;到2025年,产业素质明显提升,养殖规模化率达到65%以上。

近期,农业农村部发布《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三年内再创建120家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标准化示范场”,总结推广典型模式,辐射带动标准化生产水平的提升。

除了规模化和标准化养殖,环保养殖的行业共识得到深化。“我们尝试以100亩土地为生产单元,其中约3亩建下沉式养猪大棚,年出栏生猪约2000头,产生的粪污刚好能满足近百亩农田施肥和改良土壤需要。”河南康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杰介绍。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王祖力说,猪舍清洁是饲养健康生猪的关键,使用废物处理设施可以减少疫病传播,增强疫病防控能力。

新闻推荐

沪深股指小幅收升 科创板个股悉数上涨

10日沪深股指温和收升,深市三大股指走势略强于沪指。科创板个股悉数上涨,前一交易日上市的卓易信息录得逾43%的涨幅。当日...

相关推荐:
视觉中国股价跌停2019-12-11 11:40
猜你喜欢:
游资积极参与炒作2019-12-10 22:11
评论:(信息工程师、光学工程师……一家大型生猪养殖企业招聘跨界工程师 价格波动下,中国养猪业加快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