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上海首例!虚增利润1063万 该公司四人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0-01-14 21:39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市检察机关通告首例上市公司涉嫌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被提起公诉的刑事犯罪案件。

上海检察院第三分院官方微博截图

11月14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官方微博发布《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依法对一起上市公司违规披露重要信息案被告人提起公诉》。

发布内容称,近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依法以涉嫌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对任某某、林某某、秦某某、盛某等四名被告人提起公诉。该案系上海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首例违规信息披露犯罪案件。

经查,2015年10月,为虚增上市公司业绩,经时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任某某决定,由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林某某、财务经理秦某某及某下属子公司副总经理盛某实施,将已由他人完工的工程收入违规计入公司三季度报告,并对外披露,共虚增利润1063万余元,占同期披露利润总额的81.35%,虚增净利润797万余元,将亏损披露为盈利,依法应当以涉嫌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虚增巨额营业收入

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涉案金额以及涉案人员姓氏,认定这家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毅达”),证券简称“*ST毅达”。

(原标题:《上海首例!虚增利润1063万,这家公司四人被检察院提起公诉》)(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山财大2019届毕业生签“中信”最多 年底总体就业率97.16% 本科、硕士毕业生都最青睐金融业

时报讯(记者曹莫)近日,山东财经大学发布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该校去年共有毕业生7983人,年底就业率为97.26%,本科生和研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首例!虚增利润1063万 该公司四人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