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福田汽车称长盛兴业尚有转让宝沃股权14.81亿元尾款未付,上交所发函要求采取措施确保收回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17 13: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周纯粼

编辑 |

1月16日晚间,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在向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盛兴业)转让宝沃汽车67%股权的交易中,长盛兴业应于2020年1月15日前付清股权转让剩余价款 27.81 亿元。截至2020年1月16日,福田汽车收到剩余价款13亿元,尚有14.81亿元款项未收到。

根据福田汽车2018年12月的公告显示,其于2018年12月将宝沃汽车67%股权转让给了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即长盛兴业),交易总价为39.73亿元。

按照约定,该价款分两期支付。2019年1月18日,福田汽车收到首付款(30%)11.92亿元;剩余价款27.81亿元,应在交易合同生效日(2019年1月15日)起12个月内一并付清。因此,长盛兴业应于今年1月15日前付清上述股权转让剩余价款。

福田汽车股权转让款被拖欠的情况,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

1月16日晚间,上交所向福田汽车下发了监管工作函,要求上市公司全面核实长盛兴业经营、财务、资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收回相关款项,保证上市公司利益。

对于福田汽车应收宝沃汽车的46.7亿元股东借款,上交所也颇为重视。

根据监管函内容显示,监管部门明确表示称已重点关注并问询公司收回上述借款和担保的具体措施、进展情况。公司应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全面核实宝沃汽车经营、财务、资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评估相关方对于上述借款进行担保等增信措施的充分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按时收回相关借款和担保。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3日,注册资本为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百因。

事实上,长盛兴业在这起宝沃股权转让中只是担当了“过渡”作用,背后实际买家为神州优车。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优车此前曾向长盛兴业支付了20.5亿元款项。外界猜测,此番尾款拖欠或许缘于神州优车未及时向长盛兴业支付。

此前,2018年12月28日,神州优车曾发布公告称,神州优车为了促成本次交易,实现与宝沃汽车的战略合作,帮助长盛兴业为42.7亿元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最高24亿元。2019年3月,神州优车再次发公告称,通过子公司收购长盛兴业持有的宝沃汽车67%股权。

对于担保金问题,福田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宝沃汽车已在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预计将对归还公司借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东尼电子实控人逾3亿元股权成分手费

A股上市公司再现天价离婚案。1月15日,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尼电子,603595)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田汽车称长盛兴业尚有转让宝沃股权14.81亿元尾款未付,上交所发函要求采取措施确保收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