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多国股指进入技术性牛市!见底信号已现?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4-08 02:45   https://www.yybnet.net/

A股市场经过假期的休整之后,昨日迎来了大涨。最终,沪指上涨56.77点,以2820.76点报收,涨幅为2.05%;创业板指数大涨63.11点,以1969.78点报收,涨幅高达3.31%,而且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更关键的是,前两天,全球股市都涨嗨了!这是否意味着资本市场的大底信号已经发出?

有一个标志性事件还是可以关注的,这就是股神巴菲特罕见的割肉。这个消息,上个周末已经开始发酵。据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上周抛售了约3.14亿美元的达美航空股份,另外还抛售了价值约7400万美元西南航空的股份。

巴菲特作为最坚定看多美股的大师,也是最成功的价值投资王者,巴菲特的无奈割肉,或许也是此次全球股市大动荡的重要见底信号。尽管,现在全球反弹了那么多起来,我们也不知道未来还会不会二次探底,但相信疫情对市场最严重的冲击波正在过去。

昨日,看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技术性牛市”。

先说说什么是技术性牛市。简单来说,上涨超过20%就进入技术性牛市。

于是,截至昨日16:08,法国CAC40指数涨逾4%,较3月18日收盘价涨20%,进入技术性牛市。截至15:06,德国DAX指数较3月18日收盘价涨20%,进入技术性牛市。意大利MIB指数自3月12日收盘价反弹超20%,进入技术性牛市。

此外,印尼、菲律宾等亚太市场指数距离前低点的涨幅均超过了20%,迈入技术性牛市。

另外,作为全球股市的风向标,美股较2月中旬历史高位的跌幅已达到20%。

技术性熊市,则是从高点下跌超过20%,就进入技术性熊市,此后市场还会出现更大的跌幅。

同样,如果出现技术性牛市,也意味着后市还可能有更大幅度的上涨。

那么,如果出现技术性牛市了,应该采取怎样的操作策略来应对?

一般来说,如果断定市场进入技术性牛市,那么应对的策略可以是遇到调整就买入,甚至是主动买套,这样可以为未来的上涨赢得更多的空间。另外,就是选择强势主流板块,主动追涨。还有就是,如果手中持有的个股始终无法跟随大盘反弹,那就要果断换票。

现在,沪指较前期低点反弹了不到7%,创业板指数上涨8.4%,沪深300指数反弹了8.4%,上证50指数反弹了9.5%,都还没到技术性牛市。

不过,这一波A股的反弹,走势最强的可能还是消费类白马股。

接下来,只要海外市场能够继续走强,那么8日A股的表现依旧值得期待。(张道达)

新闻推荐

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

证券时报·e公司4月7日消息,4月7日,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

相关推荐:
难在哪里?2020-04-07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多国股指进入技术性牛市!见底信号已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