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全面牛市”还需公司业绩明显改观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7-11 01:10   https://www.yybnet.net/

■申万研究所 桂浩明

社会上,总会有新名词不断出现,这几天,最吸引眼球的是“全面牛市”。因为此间股市大涨,“全面牛市”的说法也就不胫而走,不但成了自媒体上的热搜,也是新闻报道中的高频词。

当几乎人人都在说“全面牛市”时,有没有人想过,什么是“全面牛市”?作为一个刚出炉的新名词,的确一下子很难有标准解释。不过,按字面理解,所谓“全面牛市”,自然要包含这样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绝大多数股票都能够上涨,属于整体性行情;另一个则是推动股票上涨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而不仅仅是单一因素所致。从这样的角度出发来看待当前的市场,显然与“全面牛市”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毕竟就以行情最为火爆的几天为例,也很少出现90%以上股票上涨的状况,以一周的均值来说,有效上涨股票的数量大约占70%左右。这显然是一个不低的比例,但如果抠字眼的话,就谈不上什么“全面牛市”了。当然,在经济景气程度还不够高,以及经济结构调整又在加快的情况下,上市公司业绩有分化也是自然的,从长期来看,个股的齐涨共跌越来越不现实, (紧转5版)

新闻推荐

创业板风险警示、退市整理期股票涨跌幅限制比例扩大至20%

深交所网站7月10日发布关于创业板风险警示股票和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制度安排的通知。各市场参与人:为积极稳妥推进创业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牛市”还需公司业绩明显改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