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面对年度分配应如何选择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7-11 01:16   https://www.yybnet.net/

■股市鸡汤

■陈立峰

最近又到了年度分配的时候了,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分红,有的派现,有的送股,有的转增,当然,还有不分配的。这个时候许多投资者就开始纠结了:到底是参与还是不参与分红呢?送股是要还是在送股之前卖出呢?显然,这些都是要思考的问题。关于上市公司年度利润分配,你是怎么考虑的?有没有疑惑?我们试着从投资的本质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所有问题的答案都要回到现实中去寻找,都要从投资的本质来考虑。那么,什么是投资的本质?即我们投资一家上市公司的目的是什么,在现实当中我们是怎么做的,在股票市场当中就要怎么做。投资的本质就是与他人合作做生意,合伙经营企业,这就是投资的本质。不管是投资上市公司还是在现实当中投资其它公司,本质上意义都是一样的,所有的问题,都要从这个角度去思考,去决策。这样,其实就没有什么难的了,都非常好解决。

请问,如果你是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东,合伙经营了3年,目前公司基本面一切都好,收入与利润每年保持增长,那么你会因为年终分配的时候10转增3放弃公司股权,而不再与公司大股东合伙经营企业吗?或者因为年终分配的时候10股派0.50元或者派1元,你就不打算再合伙了吗?显然,这些都不是问题,问题的核心是企业经营的情况。

一切回到现实当中来,一切从企业的角度去思考和判断,就会变得非常简单,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了,都是不关乎企业本身的实质性问题,这些都不影响我们与公司合作,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显然这些都是没有道理的。分与不分都是你的资产,转与不转都是你的权益,本质上什么也没有改变,只是形式变化了一下而已,担心本身也是多余的。(陈立峰,市场资深人士)

新闻推荐

“全面牛市”还需公司业绩明显改观

■申万研究所桂浩明社会上,总会有新名词不断出现,这几天,最吸引眼球的是“全面牛市”。因为此间股市大涨,“全面牛市”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年度分配应如何选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