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两市成交额重上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百亿元 沪指大涨逾2% 兵临3300点大关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3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卢道明

本周一、二,沪指微涨,盘面收出两根缩量十字星,缩量十字星的出现往往意味着大盘在等待向上或者向下的变盘。

果然,周三大盘选择向上突破。当天,A股市场放量大涨,三大指数强势反弹,沪指大涨逾2%,兵临3300点大关,深指大涨3.12%,创业板指数大涨3.78%,两市成交额时隔两日重回万亿元,个股呈普涨格局,逾百股涨停。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在短暂的流出后,周三又开始买买买的节奏,当天净流入达到101.32亿元。

A股在上周五调整之后,三大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是否意味着牛市第二波行情即将开启?

行情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成交额重上万亿元

周二,美股尾盘跳水,三大指数由涨转跌,外围市场的走弱给周三的A股蒙上了一层阴影。

受外围市场走弱的影响,周三早盘,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在券商股的带领下,三大指数很快翻红,午盘沪指涨逾1%;午后,随着券商、家电、医药和电子等权重板块相继发力,指数走出了单边上行的强势走势,午后市场情绪彻底被点燃。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94.55点,涨2.06%;深成指报收13557.44点,涨3.12%;创业板指报收2767.40点,涨3.78%。

在周三的市场中,表现最为强势的当属科创板及创业板。创业板指上涨3.78%,科创50指数上涨5.45%。在创业板市场的827只个股中,有794只上涨,通裕重工、捷成股份、赛摩智能、中海达等41只个股涨停,如此强势的走势,似乎又让投资者闻到了一丝“牛”的气息。

万亿元成交额是牛市的标配。然而周二两市成交量已经缩至9000亿元,已经连续两日低于1万亿元,加上行情的持续调整有些看不到尽头,因此本周初市场情绪颇为低沉。周三,两市成交额较前两日明显放大,个股呈普涨格局,逾百股涨停,午后情绪与指数共振走强。沪市成交4530.94亿元,深市成交5936.3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467.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979.69亿元明显放量。

外资依然是行情的风向标。在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后,北向资金终于又回来了,继续买买买的节奏,终结连续4日净卖出,当天净流入达到101.32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额达73.16亿元,为7月6日以来新高。

热点券商板块领涨多只千亿个股涨停

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在周三扛起进攻大旗,板块大涨4.34%,成交额达到737.64亿元,其中,财通证券涨停,西南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财富涨幅均超过7%。券商为首的金融权重再次走强是指数重新回升的重要推动力,医药板块则是创50的重要推手。

券商板块的走强主要是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合并风声又起。周二晚,中信证券发布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取消议案并增加临时提案及延期召开的公告。同日,中信建投发布了新修订的公司章程,其中多项内容与中信证券拟新增内容高度相似。有市场人士认为,两家修订章程有不少相似之处,猜测背后目的可能是为了合并重组。虽两家券商此前已多次澄清合并传闻,但每每传闻再起,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股价都会齐涨。在朦胧利好的刺激下,券商板块随之大涨。截至收盘,中信证券涨4%,中信建投涨超7%,两家市值一共涨了456亿元。

而作为行情好转的另一信号是多只千亿巨头也封上涨停板,包括芯片龙头闻泰科技、家电龙头海尔智家、医药龙头智飞生物等。

周二晚间,千亿芯片龙头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安世半导体剩余股权与募集配套资金均已完成,其中58亿元定增项目溢价完成。受此消息影响,闻泰科技昨天股价高开高走,收盘涨停,报收147.42元,封单超过万手,封单金额近1.5亿元。根据公告,公司配套融资最终16名发行对象以130.1元/股大幅度溢价认购。而在申购名单中,可谓明星云集,既有易方达、华夏基金、博时基金等大型公募,还有高毅资产、睿远基金、湾区产融投资、葛卫东、UBSAG、JPMorganChaseBank等知名私募、知名投资人和QFII。其中,葛卫东获配金额5亿元,高毅资产获配金额1.41亿元,UBSAG获配金额1.95亿元,JPMor-ganChaseBank获配金额4.25亿元。

Wind数据显示,周三申万一级医药生物指数上涨3.71%,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板块分别上涨4.07%、3.20%、2.78%。概念板块中,涨幅居前的板块多数为科技板块,其中科技板块的半导体硅片、晶圆产业、IGBT分别上涨8.17%、6.80%、6.65%。

分析后市可看高一线关键看量能变化

本周三大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如何看待这一波行情?

对此,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营业部投资顾问曾博寒认为,周三市场走势大超预期,在没有任何特大利好消息和外围走弱的环境下,A股市场放量大涨,对比上周利好扶持下走势更加坚决和强势。虽然从盘面上资金看抱团依旧,但是强周期也有复苏的迹象,两市成交量重回万亿元,因此对于后市可以看高一线。

短期沪指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量能配合和变化是关键,由于技术上这里还未完全修复,如果量能跟不上,沪指即使站上3300点上方也容易冲高回落,因此短线向上关注3300点压力位,投资者要密切关注两市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成交量持续放大则可加仓,如果量能不足则减仓,沪指如向下则关注3250点一线支撑。

中期来看,市场将呈振荡走势,可以适当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优质标的。而在振荡行情中,最忌讳的就是追涨杀跌,毕竟一旦热点跷跷板现象出现,追涨的风险将会激增,所以短期务必注意回避短期涨幅过大品种,不要轻易追涨接盘,可以把更多心思放在滞涨板块的轮动上,提前锁定低位业绩布局,就能够在规避风险的同时,又不错失市场的可操作机会。目前这个位置向上空间肯定大于向下空间,即使被套,只要个股成长性好,行业趋势好,迟早会涨回来。

长城证券表示,对于后市看法偏向乐观,短期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和个股带来上车机会,可以在调整期进行布局。市场后续大概率仍然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前期涨幅较高的科技、消费类的估值会向均衡水平回归,下半场的科技和消费仍然不会缺席。下半年主线在于新老基建叠加消费,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行情。

和信投顾分析,从技术层面来看,沪指放量突破5日与10日线压制,趋势上转入进攻姿态,一旦市场再度达成共识,新一轮行情就将开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在低利率环境下,居民资产配置有望逐渐向权益资产倾斜。随着市场情绪缓和,增量资金仍有望持续入场,A股市场长期趋势仍然整体向好。

新闻推荐

贵州茅台上半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中金上调目标价至2109元

在贵州茅台(600519.SH)发布了半年报后,中金公司上调其目标价至2109元。贵州茅台发布2020年半年报,贵州茅台营业收入439.53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市成交额重上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百亿元 沪指大涨逾2% 兵临3300点大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