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消费券对市场拉动力 不可小觑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31 02:00   https://www.yybnet.net/

从战“疫”时的应急之举,到目前成为进一步撬动消费的杠杆,消费券正在持续发挥带动力。

“百亿元量级的消费券,对于提升市场活力、激发消费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由于消费券具有量大、小额等特点,其发放对于短期的市场拉动力不可小觑。”德邦基金股票研究部高级经理揭诗琪表示。

据商务部官网6月底以来陆续公布的信息显示,福建省通过支付宝发放数字消费券,全省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83亿元,带动消费27.9亿元,杠杆比率达15.2倍;江苏各地政府累计发放消费券约27.1亿元,撬动消费近300亿元;济南市累计发放消费券2400万元,核销1769.4万元,拉动消费1.1亿元……

虽然各地消费券发放金额、形式、行业各有不同,但对消费者来说,“消费券真香”却是共识。

“我原本只想买一杯奶茶,可正好赶上店铺可以使用消费券,为了凑单,最终买了两杯奶茶。”家住南京市玄武区的唐女士向记者表示。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表示,消费券是一种很好的短期刺激手段,相当于是政府或企业向民众转移购买力,在特定期限内用于特定领域的消费,从而通过“杠杆效应”在短期内迅速提升居民的边际消费倾向,刺激相关领域消费复苏,进而带动企业生产经营向好。与直接发钱相比,发放消费券更能用于消费而不是储蓄,刺激效果更明显。据《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创业板股票注册制发行、创业板投资协议补签正当时

创业板股票注册制发行、创业板投资协议补签正当时2020年8月4日起,创业板注册制股票开始申购,未完成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券对市场拉动力 不可小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