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把握仓位控制要义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1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股市鸡汤

■陈立峰

投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进行仓位控制。什么时候轻仓,什么时候重仓,什么时候应该完全持有现金,而什么时候应该百分之百地持有股票,这本身就是一个问题,也是许多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困惑。

总是有人会说,股市在高点的时候,应该要尽量卖出股票换取现金;当市场低迷的时候,要买入股票少持有现金。然而,这仅仅是理论上的正确,因为谁都无法判断什么时候是高点,什么时候是绝对低点,只能是一个大概的区域。从笔者个人的认知来说,当估值低于下线的时候,应该要尽可能的持有股票;当估值高出卖出上线的时候,应逐步减仓,以至于最后仅仅持有少量股票。

当然,这是一种理想的状况,并且我们也深知,买入和卖出的节奏很难控制,而对于仓位的变化来说,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判断标准是你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有的人心理承受能力很强,那么基本上不太需要变换仓位,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高仓位,长时间持有,不理会市场短期的涨跌,因为有良好的心态做保证,那么就尽量减少交易次数,这样就会减少犯错的可能。恰恰是这种方法能够在未来获得更好的收益。

从笔者的投资经验来看,那些高抛低吸的投资方式往往容易做丢大牛股,或者是导致自己的成本越来越高,收益越来越少,最后心态也坏了,除了赚到一声叹息之外,并没有获得额外收益。

你也可以说整个仓位控制的核心就是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如果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差,那么仓位显然很难长时间保持高仓位;相反,如果心理承受能力很强,那么长时间的持仓才是最好的选择。(陈立峰,市场资深人士)

新闻推荐

4天3板 股价累计涨幅达96.21%:中能电气收关注函

4天3板,股价接近翻倍,中能电气受到深交所关注。10月15日,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能电气,300062)公告称,公司收到创业板关注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交所道歉了!2020-10-16 02:01
评论:(把握仓位控制要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