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石头科技股价突破千元 成贵州茅台后第二只千元股

来源:华商报 2020-12-17 02:3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6日,科创板发行价第一的石头科技飘红,股价突破1000元/股。这是2000年以后A股第二只千元股,此前第一只千元股是A股股王贵州茅台。

石头科技发行价271.12元,今年2月21日正式登录科创板。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智能清洁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以委托加工生产方式实现)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米家手持无线吸尘器”。此外,石头科技还拥有自主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石头手持吸尘器”等。

石头科技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昌敬是一位80后。昌敬1982年8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在创办石头科技之前,他曾在微软、腾讯、百度等多家互联网公司任职,2014年7月加入石头科技,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昌敬持有石头科技23.24%股权。

虽然石头科技成为茅台之后A股第二只千元股,但由于其总股本限制,其市值尚不足700亿元,在科创板仅排在第10名左右,远低于中芯国际、金山办公、传音控股等科创板巨头。此外,从整个A股市场来看,贵州茅台目前股价超过1800元,总市值已超过2万亿元。华商报记者 李程

新闻推荐

市科技局 推动12家高企上市或过会

2020年,市科技局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聚焦“科技创新能力、高新技术产业、科技改善民生、创新创业生态”四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头科技股价突破千元 成贵州茅台后第二只千元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